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三少爷”西班牙的冷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1:05  渤海早报

  吴 飞

  本届欧锦赛像极了古龙小说《三少爷的剑》,开场之时的各路英豪,各个看似剑术高手,结果大多早早夭亡,比如俄罗斯队、比如德国队(微博)。“三少爷”西班牙队,顶着“天下第一剑客”的名声却“隐姓埋名”“低调沉默”,玩着丑陋的控球游戏,直到最后一战,锋芒毕露,天外飞仙,致命一击,原来“第一剑客”的武功境界早已升华到更高层次。

  不带这么忽悠人的,小说中的“三少爷”是厌倦江湖生活而主动甘当普通百姓,欧锦赛上的“三少爷”,可时刻不忘蝉联冠军,只是出于策略需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开展“轰轰烈烈”的“传球游戏”,其倒脚能力可赞,其比赛耐心可叹,其冠军结果也是实至名归,其夺冠过程却有些难以拿得出手。

  “三少爷”,你赢了,竞技体育,冠军是评判成败的唯一标准;“三少爷”,你赢了,如果欧锦赛是场“斗智游戏”,你成功忽悠了对手与球迷而智取冠军。但是“三少爷”,你这种做法真的缺少点儿体育道德。昨天的比赛,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你的强大,节奏加快之后,意大利队苦心经营了几十年的“亚平宁防线”瞬间就被撕裂,你的功力明显在各队之上。小组赛你可以保留点儿实力,节省点儿体力,但是进入淘汰赛之后,一共3场比赛,你依旧是“懒散度日”,不让我们早点领略你的无敌剑法,直到决赛你才回归本色,让我们这些熬夜的“看客”情何以堪,借用《水浒》里的话——“冷了兄弟们的心”。

  就像郭德纲,不去天桥说相声,非得站在街边卖布头;博尔特,不去参加黄金联赛,非得在路上拉板车。“三少爷”,下次你能职业点儿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