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欧洲杯东风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9:32  深圳晚报

  赢球也好,输球也罢;噩梦也好,美梦也罢;欧洲杯的长夜走到了尽头,东方暨白。

  残缺的睡眠,让回忆在我的脑海里被东风吹得七零八落;现在,我要寻找这些记忆的碎片,我怕它随风而逝——

  欧洲杯意西决战前,欧盟峰会给欧洲经济开了“新药方”,其中最“鼓舞人心”的是,给西班牙和意大利各打了一针“强心剂”。识相的普拉蒂尼随后宣布“欧洲杯新策”:下一届的欧洲杯不仅参赛队扩军,主办国也要扩军,不仅可以由苏格兰、北爱尔兰以及威尔士三国合办,而且可以交给更多的国家联办,让经济危机在欧洲杯的足球盛世面前低头。

  欧洲的科学家上月底宣布发明了“起死回生”的新方法,把氧气注入血液中,让无法呼吸的患者多活30分钟。但意大利人显然不愿苟延残喘,死就死个痛快吧,让那些“娘娘腔”发出更多的欢呼:革命啦!革命啦!

  欧洲杯最大的发现,就是“超级马里奥”的横空出世。如果巴洛特利没有跟老爸老马去基辅,他会在波兰为意大利队打进第五球第六球。不过,哭泣的巴神仍对意大利的《新闻邮报》说:我并不太关注这些数字。对我来说,快乐永远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破门得分。

  欧洲杯半决赛前,意大利《体育报》刊登了一幅漫画,把巴洛特利描绘成“金刚”;意大利的小伙子掀翻“德国战车”后,《体育报》立刻向巴神善意地道歉。

  欧洲杯最有价值的八卦,是布冯关于A片的言论。这位意大利队长称,与英格兰队赛前看他们罚点球的录像相当无聊,还不如晚上看限制级电影。

  欧洲杯最杰出的表演,是儒雅的普兰德利带领帅气的意大利小伙子,在足球场上演了一出出“文艺复兴”的喜剧,还有悲剧。

  欧洲杯的长夜走到了尽头,也许我们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可一觉醒来,我们就会发现枯燥的生活中,似乎,不,肯定是缺少了一种滋味。米兰大学教授的最新试验报告表明:残缺的睡眠让大脑更加活跃。可是,生活中还有什么值得我们的睡眠变得残缺呢?

  4年的期盼就这样过去了,还要等待下一个4年;没关系,就是再等40年又如何,只要我们持续对足球的爱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