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健:谁来阻止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8:35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张健  漫天金色梦,烟火今夜好。西班牙人,穿着那身欧洲杯最贵的球衣,庆祝“三冠王”的诞生。这是最高潮的部分,却是时候说再见了。

  皮尔洛将下巴垫在欧洲杯花开过后的叶子上,两眼空洞无神。欲哭无泪?不,他哭了。将双手埋住面庞,酝酿了一下泪水。巴神?两行热泪,顺着黑色大理石般的面容滚流而下。行了,意大利,6年内将世界冠军和欧洲亚军拥为己有,这样的成绩值得小醉一次。

  于意大利人而言,悲伤不应是为西班牙夺冠,而是为成为史上最大的绿叶配鲜花。西班牙用千丝万缕的传接球,势如闪电的突破,庖丁解牛般瓦解了意大利。意大利,结果不悲伤,但过程很悲伤。布冯、皮尔洛,此夜之后,就此作别国际赛场?对巴洛特利来说,两位大师走了,就要留下巨大的空白,意大利足球新的一页揭开,担子撂你的小肩膀上了。

  该怎么赞美西班牙?

  这样的赞歌,已唱了4年。4年前,阿尔卑斯山下,西班牙人高擎欧洲之杯,4年后,西班牙成为欧洲卫冕第一队。这是创造历史,正如那句欧洲杯的大标语:我们一起创造历史。

  西班牙足球,是足球界当之无愧的王者,鲜红与金黄的球衣,将成每个少年前进的旗帜,他们现在不是银河队,也不是宇宙队,而是谁也阻止不了的宇宙银河队。

  昨夜在看球,旁边有个小伙对我说,能不能吃你的咸鱼?我说,可以,但你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场上两支队伍中,你喜欢哪一支?他吃掉我的鱼,然后说:我喜欢德国队(微博),不喜欢西班牙,没有了德国队(微博),我只能支持意大利。

  WHY?!

  这小子说,德国足球需要很强的计划性,要事先考虑好怎样支配球,但西班牙却总在传球、传球、传球。

  有人说,该向国际足联提议限制传球脚数了,以后的足球比赛,每传接十次,就必须有一次射门。更好主意瞬间产生,智者立即建议——国际足联组团到NBA(微博)考察,设24秒进攻时间,超时就要判为违例,改由对方发球。

  只有这样,才能限制宇宙银河队的传接球,别让足球成为西班牙的独家运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