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会牢牢记住西班牙的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8:17  信息时报

  木桶腰

  “在你最美丽时,竟让我遇见你,于是便爱上你……”做西班牙球迷当然是幸福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正如贺诗人的煽情,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正好赶上了。2000年左右法国队正盛时,还没有这么集中的时间看球,而在步入中年的时候,能够感受这种不可一世的华美,算是对青春期遗憾的一种修补吧。比赛结束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只能在心中盘旋几首熟悉的旋律,“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法国队给世界足坛贡献了一个齐达内,西班牙则贡献了一群齐达内,他们能当得起所有的赞誉。尽管决赛的下半场因为莫塔的意外受伤而进入垃圾时间,但一个上半场已经能够说明一切,即便成熟如普兰德利和皮尔洛,对西班牙依旧是无解。只要你敢打对攻,哪怕是狭小的空间这群天才都可以在针尖上跳舞,除非是鸟叔当年在大国米(微博)铸成的铁桶。当小法撕开基耶利尼(微博)防守后可以看到席尔瓦的笑脸,当托雷斯无私地传球给马塔后可以看到卡西的笑脸,当然还有穿着普埃尔塔的水哥,穿着洛克的雷纳,这不是一群霸气侧漏的人,只是那么犀利又雍容地绽放。

  也许巴神和皮尔洛的眼泪更让人怅惘,但最后一夜的基辅属于斗牛士。哈维的眼神比意大利的球衣还要深邃,他稍微一提速,就反衬出睡皮的慢;小白没有像南非时完成绝杀,因为都不用他传射建功,只需要忽而轻盈忽而迅猛来回穿梭就够了;阿尔巴已成魔翼,伟大的左后卫,进球之外是否还记得在对阵葡萄牙加时赛最困难的时候,他比替补上场的佩德罗还能跑……当然还有博斯克,备受争议的老帅,在你石佛般的面孔之下,普兰德利、勒夫、平托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峣峣者易折,皎皎者易污;阳春之曲,和者必寡;盛名之下,其实难副。2008年到现在的西班牙,已经对这种东方古训作出修正。因为西超和拉玛西亚训练营的体系完整,可以保证国家队的良好运转。而即便是盛极而衰开始走下坡路,西班牙所表现的控球战术仍可以持续。即便下一曲舞伴更换,但非爱恨已无须再辩,生活在继续,舞会从来不曾停止,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所以还要感谢拉影,感谢瓜帅,感谢克鲁伊夫,感谢鸟叔,感谢这个如火一样的夏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