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建彰:国际足联五招可赢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8:16  信息时报

  袁建彰

  世间万物,冥冥之中自有定数。专栏写到最后一天,翻了一下之前20篇,在一众被我或赞或弹的球队之中,独缺西班牙。倒也不是故意把赛事头号热门放到最后故弄玄虚,现在又来马后炮吹嘘,只是西班牙此前的表现虽然该黑,但又一直在赢球没有机会下手。不过来到最终决战,斗牛士们还是拿出了全部看家本领。

  从决赛的场面上来说,这是两支完全不在同一个水平级别上的队伍,西班牙在年龄体能、节奏掌控、大赛经验、技术磨合等方面全方位压倒意大利,再加上运气耗尽的意大利连折两员防守大将,比赛过半就已毫无悬念。当斗牛士在最后一刻把红布掀开,蛮牛就结结实实地撞到了墙上。

  以前的西班牙可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拥有哈维。如今的西班牙可怕,是因为他们已经不太倚重哈维。哈维在巴萨(微博)和国家队的战术地位逐渐下降,小白、席尔瓦等人分担了他的组织压力,阿隆索和布教授的双后腰又能为他解决后顾之忧。这一届赛事博斯克推出无锋阵,无非是对于自己队伍的能力极度自信,“用一个手指头掐死你”,就是他追求的效果。

  姑且大胆放言,2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西班牙依然会是头号热门。如果各路诸侯用两年时间仍未能想出剿灭板鸭之策,世界杯或又将要成为板鸭独角戏。为此我倒是愿意献出五条妙计,助攻国际足联怒破西班牙。

  一、设置进攻24秒违例。针对西班牙无限传球流打法,限制其进攻时间可迫使其尽量打出快速进攻,减少拖延时间的传球,提高比赛观赏质量;二、赛场上至少要有1名前锋队员。针对西班牙460无锋阵日趋成熟的病态打法,迫使其上至少一名前锋,可有效削弱其进攻效率和进攻质量;三、禁止使用宇宙、银河等外星球队队员。针对西班牙在欧洲杯决赛中使用了10名宇宙队或银河战舰的球员充当首发,此禁令可防止外星球队队员涉足地球赛事;四、在对方半场禁止逼抢。针对西班牙就地反抢的压迫性战术,禁止在对方半场逼抢可最大可能地提高对手的控球率,增加攻破西班牙球门的机会;五、实施替补“工资帽”。针对西班牙把大量天价球员放在板凳充当吉祥物攒人品的行为,最低限度地,此条例可称作“托雷斯条款”。

  或许有人说我是痴人说梦、胡言乱语,但在西班牙已经一桶浆糊的现实之下谈论其他球队的机会,不同样也是痴人说梦、胡言乱语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