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身价不等于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3:46  北京晨报

  从在最后时刻里皮紧张的表情和恒大连续换人来拖延时间的劲头可以证明,北京国安(微博)在客场赢得了尊重。事实上,他们在赛前所遭遇的一切,几乎可以用侮辱来形容。

  面对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微博),北京国安打出了北京精神。就像邵佳一(微博)赛前说的那样,足球比赛比的是团队,而不是身价。是的,尤其是足球比赛,身价可以决定的因素十分有限。本场比赛,国安在客场吓了三外援齐整的恒大一大跳,而且几乎还是全华班出战。

  提起全华班,则必须要说说马季奇。这位已经为国安效力了101场的克罗地亚人,每次争议判罚都会冲在最前面和裁判、和对方理论。有队员曾说,“马五爷”在场上跟裁判都是用北京话对话,俨然就是个本土球员。

  闲话少叙,书归正题。对于国安而言,客场输球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对恒大的不败纪录就此告终,积分差距被拉大到了10分,今年的中超(微博)冠军已渐行渐远。然而,竞技的本质并不仅仅在于胜负,更是一种精神的体现,这场球国安虽然输了,却可以一扫前两场球的低迷士气。张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