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雷德克纳普:巴洛特利更像拳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1日05:16  东方早报

  有个朋友在昨天告诉我,他觉得巴洛特利是一个拥有坎通纳的气场、C罗的力量与技术的全才,他还把这个言论发上了推特。但我心里想,如果我有推特(实际上我没有),我根本不需要写140个字母,我只用一个单词就够了,那就是“胡说”。

  巴洛特利就像一个时刻等待喷发的火山,他简直就是一个随时准备把对手撂倒的拳击手。我们难道就因为他对阵德国的一场惊艳表现就把他之前干的蠢事都忘了?我们难道忘了83天前在曼城(微博)(微博)对阵阿森纳(微博)的比赛中,巴洛特利受伤倒地然后被队友直接无视的事实了吗?要不是曼联(微博)在关键时刻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掉了链子,那么曼城的冠军根本无从谈起。

  我不否认,巴洛特利是个有冠军命的人,但是这更要感谢队友在他“发疯”时对他的关照和鼓励,而现在他甚至有机会拿下欧洲杯的冠军。

  巴洛特利在对阵德国的比赛中的确完成了他的任务,也帮助意大利晋级了决赛,但是你要说他已经成熟无私了,这简直站不住脚。当他进第一个球后与全队庆祝时,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扮演了一个团队球员的角色,这远比他当年那句“为什么总是我”有说服力多了,之前那句话就是垃圾。

  另外我还听说他在与英格兰的比赛后接受了强制性的尿检,之后自吹自擂地说自己将会为这个杯赛留下点什么,还要在决赛进4个球。我非常赞许巴洛特利的自信心,但是我们能保证他在决赛中不会做出什么愚蠢的举动,然后葬送整支意大利队?如果他在决赛被红牌罚下,我一点都不会感觉惊讶。的确,巴洛特利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他也非常幸运地遇到了一个如父亲般的主教练曼奇尼,而在国家队层面,普兰德利对他恩威并施,在外界的质疑和嘲讽中保护并容忍了巴洛特利。

  对于巴洛特利,他似乎做任何事都希望吸引别人的注意力,他就像一壶沸水或熊熊燃烧的火焰,时刻准备着去战斗。

  一个优秀的球员其实是更享受他们在训练中的时光的,这点问问曼联队球员和弗格森当年坎通纳和C罗是怎么训练的吧,只有通过苦练你才能充分驾驭你的天赋。而对比巴洛特利,他似乎整天都在吵吵闹闹。如果对阵德国你看到的是一个真正成熟的巴洛特利,注意仅仅是如果,那么我相信他将会利用好自己的天赋并延续至职业生涯结束。曼奇尼曾说巴洛特利能成为世界巨星,我当时对此言论嗤之以鼻,现在我依旧持怀疑态度,尽管本届欧洲杯看起来是属于他的舞台。如今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决赛,巴洛特利必须很好地掩藏自己的情绪,那么我觉得他在决赛中还是有戏的。

  西班牙现在一定提防着巴洛特利。在决赛中,如果意大利的中场还能发挥出高水平,如果巴洛特利真的能控制自己的脾气和情绪,那么我们就能期待更多。但是天知道巴洛特利会干什么。巴洛特利其实更适合当拳击手,但是我衷心希望他不要浪费自己的足球天赋,我希望他今后一切顺利。原谅我无法将他比肩坎通纳、C罗和梅西,我将会一直坚持自己的看法,但是这是关于巴洛特利的预测,谁又能知道呢?

  不过我们现在还能做一个预测:这就是巴洛特利是否会在决赛中按下自我毁灭的按钮。

  (作者系前英格兰国脚,《每日邮报》专栏作家 滕飞 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巴洛特利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