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演员巴洛特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14:52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足球小世界,人生大舞台。每个在绿茵场上奔跑的球员都是一个演员,现在看来,这届欧洲杯上最成功的演员无疑是巴洛特利。

  有人甚至把巴洛特利比喻成刘禅:“大家看他很可爱,给他个包子吃,刘禅就把包子先压在屁股下,然后再拿出来吃,大家都被他逗乐了,都来给他包子。诸葛亮就说:‘你们别再逗他了,没看他吃的包子最多吗?’”

  从外形和性格上看,巴洛特利确实更像邻居大叔家的傻儿子,也就是通常被我们称之为大侄子的人。按照德国人一丝不苟、循规蹈矩、注重团队的精神看,巴神如果在德国,恐怕不会有太多的生存土壤,也不会被招入国家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在昨天的比赛中,德国人给了巴洛特利从未有过的活动空间,隐患就此埋下了——你们真以为巴神不着四六?那是在场下。因为经历过艰难的生存和坎坷的经历,巴神比那些一帆风顺、乳臭未干的同龄人更具备杀手的素质。

  当然,更重要的还在于德国人自身。一路顺风顺水,德国人几乎没遭遇太强的抵抗,这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但就凭借戈麦斯、克劳泽这些人的才华,他们距离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布雷默那个三驾马车的巅峰时期还有着难以逾越的距离。更要命的是,一向被人们忌惮的德国人超强的心理素质,如今也出现了裂缝。在欧冠决赛上,拜仁的球员不敢站在罚球点上,最后被德罗巴这个老男人绝杀出局。昨天,即使早早落后,但勒夫和他的队员们仍旧束手无策。

  和德国队(微博)比起来,意大利胜就胜在他们有一个巴洛特利。有些傻气,但并不缺少杀气和霸气,尤其是赛后,巴神还特意跑到看台上和自己的养母拥抱致意,让这个活宝更多了些地气。

  从成长经历和生长环境看,巴洛特利都比那些一心想把自己塑造成偶像的球员更接地气,也更有励志作用和草根精神,所以,巴洛特利赢得了更多的宽容和喜欢。

  网络和信息的时代,人们不需要完美无缺的偶像,需要的是有足够的抗击打能力、可以供他们吐槽和娱乐的人物。从这个角度看,巴洛特利这个演员的自我修养,要比C罗高出不止一个档次。  决赛呢?在我看来,那更应该是巴洛特利和卡西利亚斯的对决。意大利还是夺冠吧,然后看着巴神朝着冠军奖杯里哗哗尿上一泡,想想,都好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