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都市报:勒夫自废武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10:49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如果意大利是德国的敌人,那么德国只需10个师就可打败他;如果意大利保持中立的话,那么德国需要派20个师来防备他;如果意大利是德国的盟友,那么德国还要派30个师来保卫他。”这是二战时一个德国军官评价意大利军队的话,可见意大利人打仗有多烂。然而足球不是战争,昨晚欧洲杯半决赛,赛前低调的意大利人将踌躇满志的德国人打得满地找牙,要不是巴神抽筋下场后其他队员射术太差,德国人恐怕早被打三四个窟窿了。

  此前已经获得15连胜的夺冠大热门德国队(微博)输了,而且输得如此彻底,这到底是为什么?究其原因,勒夫不可思议的排兵布阵是最大的败笔。

  尽管在过去六年,继承了克林斯曼衣钵的勒夫将德国队(微博)打造成朝气蓬勃的顶级强队,但在半决赛对阵世界大赛中从没赢过的宿敌意大利,勒夫排出的首发实在让人难以理解。当晚,双方首发刚出来,网上资深德国球迷就开始哀叹“心都凉了”。

  用擅长踢前腰、后腰的克洛斯顶替早已在南非世界杯证明过自己实力的穆勒打右前卫,结果没有速度的克洛斯不但在右路无所作为,还习惯性地内切到中路,抢了中场指挥官厄齐尔的“地盘”,让后者踢得非常别扭。

  前锋线上用戈麦斯取代克洛泽(微博),左边前卫使用波多尔斯基,也是败笔。整个上半场,戈麦斯就一个木桩,可有可无。波多尔斯基江郎才尽,毫无威胁。用黄健翔(微博)的话说,波多尔斯基就是一个躺在功劳簿上的废人。

  一个废人,一个木桩,一个给指挥官添麻烦的人,再加上“神级”表现的巴洛特利,德国队(微博)上半场就丢两球,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勒夫知错能改,然而为时已晚。下半场克洛泽、罗伊斯和托马斯·穆勒上场后,德国队(微博)的进攻的确有所起色,但领先的意大利人聪明地一回收,想要攻克他们的城池谈何容易!

  可以说,德国队(微博)的失败,完全是勒夫自废武功造成的。在想赢怕输、患得患失的情绪下,勒夫失去了“以我为主”的自信和底气。结果,变阵本来想要给对手一个意外,却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惊喜”。

  德国人本来有半场的时间进行自我救赎,但拉姆没有站出来,厄齐尔独木难支,施魏因斯泰格一直在梦游。缺乏“钢铁意志”的德国战车,自始至终没表现出破釜沉舟的英雄气概。

  唯一让我们感动的是门将诺伊尔,最后时刻他冲至中圈组织最后的进攻,用鱼跃冲顶将皮球顶向意大利的禁区……

  (赵宏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