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德国今夜是加了柴油的汽油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5:58  东方早报

  得了吧意志

  终场哨响前,倒数第2秒,德国获得最后一个任意球。

  补时的4分钟,表已走完,并且超出12秒。

  如果大脚开到禁区,裁判应该会再给德国人一次射门机会。

  但是德国放弃了。号称领袖的小猪,选择了短传。他不慌不忙,把球从地面传给10米外的胡梅尔斯。后者离意大利球门,有50米远。

  比赛立刻结束了。

  我真想知道小猪的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就是罗志祥来踢,他也知道该直接起球!

  我们见过一个月前曼城的奇迹,见过一年前切尔西的奇迹,见过2008年土耳其的奇迹,见过2000年西班牙的奇迹。   

  比赛总有胜负。

  但他们负得匪夷所思。

  他们是战车,但今天是加了柴油的汽油车。

  他们是风暴,但今天不是青春风暴,是影音风暴。  

  即使技术、战术都被压制,永不屈服的血性与斗志呢?

  那个落后巴西3球,还能扳成平局的德国队(微博)去了哪里?临危受命的克林斯曼,独挽狂澜的比埃尔霍夫,横刀立马的卡恩,鲜血飞溅的巴拉克,这些前辈硬汉,留在欧洲杯的英雄印记,都要被你们一一擦去吗?

  巴德斯图贝尔,整场干了3件事:发呆,滑倒,投诉对方越位。单刀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根本没有了拼死追赶的心。

  拉姆,克罗斯,在最需要他们的时候 ,他们却将点球点前的射门一一打飞。

  两年后,德国主力阵容,平均26岁。从1988年到1992年年龄段,厄齐尔、穆勒、胡梅尔斯、格策、许尔勒、罗伊斯、克罗斯、本德、博阿滕、赫韦德斯,都是不世出的英雄少年,在各自俱乐部担纲中流砥柱。他们依然让人畏惧。

  只是,鼻屎叔叔除了教他们踢球和穿衬衫,还要教他们勇往直前的豪迈和勇气。

  谢谢你,妈妈

  纳波利塔诺总统,必须给巴洛特利夫妇,颁发一枚骑士勋章。

  这对普通夫妇19年前的一次善举,改变了整个意大利足球的轨迹。

  普兰德利的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行程。最终的爆发,需要一个横空出世的英雄,完成最后一击。

  巴洛特利就是天神下凡。

  为什么我进球从不庆祝?因为,这就是我的工作。

  赤身站在草坪上的那个男人,霸气四射,秒杀一切大卫像。

  看看马尔基西奥和迪纳塔莱的射门,你更会觉得,巴神是上天送给普兰德利的礼物。

  所有对巴神的嘲讽,都可以理解。因为以前,我们也没见过哪吒。

  意大利全队庆祝时,巴神独自走向看台,忘情地拥抱母亲。

  巴妈妈亲吻着儿子,满面泪水。

  曾经被邻居,被同学,被报纸辱骂的白痴,从16岁就因为肤色要面对满场嘘声的妖怪,今天是整个意大利的英雄。

  作为一个母亲,还有比这更骄傲的时刻吗?

  所有的委屈、艰难、自豪、荣光,都化在泪水中。

  两年前,巴神远赴曼城。米兰体育报刊登了一封巴洛特利夫妇的公开信。信中说:这个年轻的孩子,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与不公,人们总对他持有偏见,而忽视他的天赋。虽然成长不易,但我们对他永存信心。

  两年后,哀兵蓝军,昂首进入欧洲杯决赛。他们的儿子,是主宰比赛的人。

  巴洛特利说:今晚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我看见妈妈的那一刻。我走过去告诉她,我是为她进的球。

  欧洲杯开始前,意大利女人最想嫁的男人,是普兰德利与乔治·克鲁尼。

  现在,变成了巴洛特利。

  普兰德利?人家有女友了。克鲁尼?英格兰已经被克回家了。 

  实业家

  与德国比赛前,皮尔洛透露了人生规划:我会回到布雷西亚我爸爸的钢铁厂,不再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

  皮大少拥有父亲钢铁公司2.3%的股份,还自己开了一家叫AP的投资公司(皮少控股达96%)。2010年,AP净利润是22.3万欧元,ALG钢铁的销售收入是6370万欧元。

  目前,我们都是在CCTV5看到他。有天,我们会在CCTV2看到他。

  昨天,开场4分50秒,不仅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也是企业家的一次聚会。

  胡梅尔斯摆脱基耶利尼的防守,摆腿射门,球越过了布冯。皮尔洛从空门里把球挡出。如果这球打进,比赛将是完全不同的走向。

  而皮尔洛、布冯、基耶利尼,是意大利队的3个著名企业家。

  皮尔洛是富二代,布冯是意大利家纺第一品牌的最大股东,经济学博士基耶利尼,跟弟弟合开了一家叫双子集团的公关公司。

  我们都爱副标签。那些不务正业还玩得风生水起的人,我们是多么热爱。

  乔丹是奥克利股东。

  齐达内是房地产公司老板,还有自己的男装品牌。

  憨豆先生阿特金森,是牛津大学电机工程博士。   

  我还认识一个会踢球的影帝。

  欢迎来到拉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