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巴神终于骗到德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4:36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王智新

  欧洲杯半决赛后,德国人沮丧地说:失利不能怪我们,我们实在搞不懂巴洛特利啊……巴洛特利则说:我思考了半天足球,也没搞懂德国人。旁边的李毅大帝说:我们冤哪!跟德国比,国足发挥稳定多了,中国球迷该知足了!

  如果说个别位置发挥失常不算奇怪,像德国这样以稳定坚韧著称的球队,集体找不到北,就太不正常了。场上11人中,诺伊尔是无辜的,两个失球都不是他的责任,但他缴枪投降的姿态令人气馁。还剩10人,波多尔斯基和戈麦斯两人基本成了废物,去了两成战斗力;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也就算半个人吧,又去了半成战斗力;至于德国队(微博)整条后防线……哲人说“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但他们存在的方式是多么不合理啊!因此,折来扣去,貌似强大不可战胜的德国队(微博)基本就没剩几成战斗力了。当然场外主教练勒夫的责任也不可推卸,他变来变去的先发阵容、否定之否定的怪阵简直是自废武功,最终早早换人再次自我否定,令场上球员阵脚大乱。

  德国看轻了巴神(当然还有卡萨诺),没有布置对他的重点防守。巴德施图贝尔的简单冒顶、拉姆的防守失位,让巴神在无人贴身防守的情况下简单粗暴地一个头爆、一个脚爆,打穿了看似坚不可摧的德国战车。巴洛特利和卡萨诺心里说:MD,老子装了四场SB,终于骗到德国人了!巴神不只会思考人生,也会简单粗暴地射门!对于骄傲的德国人来说,这种简单粗暴更有效、更致命。

  德国人的问题绝不仅存在于排兵布阵层面,更令人错愕的是他们失去了原来那支铁血德国队(微博)不屈不挠的战魂、落后时越挫越勇的斗志。最典型的一个细节是比赛最后一刻,德国队(微博)获得开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居然没有大脚冲吊禁区,反而在原地玩短传,葬送了最后一击的机会,这种坐以待毙的自杀行为,与过去那支不战斗到最后一秒不下火线的德国队(微博)相比,简直是没有天理了!

  目前这支德国队(微博),在技术层面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支球队,但意志层面也许是历史上最差的一支球队。勒夫起用了多名归化球员,以往德国队(微博)粗糙、机械的风格被今天细腻的拉丁风格所代替,但所谓有得必有失,过去德国队(微博)代代传承的铁血、坚韧的传统,也正在稀释、泯灭……

  德国与意大利这场比赛前前后后进程,就像1998年世界杯决赛巴西和法国的翻版:当时赛前大热的巴西队莫明其妙地整体低迷,令全世界到处都是跌碎的眼镜;而今德国队(微博)又毫无征兆地发生“群体性事故”迷失于赛场,留下难解的困惑。对于球迷来说,失利并非不可接受,不可接受的是不可思议的失利方式。而对于意外的比赛结果,最开心的应该是赌博公司——— 他们才是真正的大赢家,可以赚个盆满钵满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