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意大利是支大师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4:16  扬子晚报

  贾志刚 (深圳晚报体育部主任、作家)

  有人把德国队(微博)说成是高富帅,其他球队都是屌丝队。其实不然,至少意大利队就不是屌丝队,而是大师队。

  什么是大师?就是善于思考并且与众不同。

  皮尔洛理所当然是个大师,这个可能是迄今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总是那么镇定,总是那么从容。他为什么这样镇定这样从容?因为这个如假包换的富二代与那些“踢球是为了生活”的球员不同,他是“生活是为了踢球”。所以他当然从容,他是为自己踢球,而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布冯理所当然也是一位大师,在场上他镇定得令人吃惊,而胜利之后他的愤怒则令人不得不敬佩。胜利可以冲昏别人的头脑,但是绝对不能让布冯忘乎所以。在队友们忙于庆祝的时候,布冯则在为浪费机会的前锋们震怒。从胜利中别人看到的是进球,他看到的则是危险,低效率的锋线不仅险些葬送了到手的胜利,还会直接导致下一场比赛的失败。

  巴洛特利同样也是大师,该进球的时候他思考人生,该思考人生的时候他进球。该兴奋的时候他安静,该安静的时候他兴奋。巴洛特利的大师级表现不仅仅是他进球后摆出的动作,更是他令人捉摸不定的跑位。巴洛特利并不是一个勤奋的前锋,但是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爆发,而其他的时候可以在场上散步。德国队(微博)的后卫防不住他,不是因为他太勤奋,而是因为他太难以捉摸。

  尽管不够帅,或者帅得有点过时,可是意大利队的内秀是挡不住的。德国队(微博)以为自己很帅就可以赢球,可是意大利队告诉他们:帅是靠不住的,男人需要内涵。

  有人说到意大利队的年纪太大,可是,中年男人才是最有魅力的,没听说过老而弥坚吗?布冯们的年龄固然削弱了他们的体能,却同时丰富了他们的人生。就在德国队(微博)捉内奸的时候,就在荷兰队互不服气的时候,意大利队的老骨头们却很明白这个时候怎样把劲使到一处去。所以巴洛特利应该很庆幸自己在意大利队,换了别的球队,他早已经成了孤家寡人。

  大师队有大师级的表现,看着他们稳健上升的状态,不能不替西班牙人捏一把汗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