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西班牙宁愿“伪酷”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1:38  渤海早报

  孙锦楠  有人说期待欧锦赛半决赛很激情、很勇猛。有人很疑惑两“牙”相遇,谁成功“拔牙”。无论是西班牙华丽的进攻,还是C罗“一剑封喉”的功力,都有可能在90分钟内打破僵局。但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却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料,无论是西班牙将“伪华丽”进行到底的“坚决”,还是C罗对绝杀机会的“无视”。当然,四年一次的欧锦赛,无论你是真华丽还是伪华丽,赢球才是硬道理,夺冠才是真英雄。

  诚然,本届欧锦赛四强被称为有史以来最让人信服的四强。但是,这是淘汰赛,不是小组赛,输了就没有翻盘的机会。所以,球队必定是先保本,建立在不输球的基础上,不会贸然进攻,上演激情四射的攻击大战。传说里的两“牙”相遇,两颗大牙都没有亮剑,锋利的牙齿被隐藏起来。曾被冠以宇宙最华丽足球的西班牙队面对外界漫天的指责,“斗牛士”非但没有丝毫的收敛,反倒在这场半决赛中将“磨功”发挥到了极致。内格雷多的登场让西班牙终于不再“无锋作战”,但看完了上半场之后我们才恍然大悟,这所谓的前锋不过是个幌子,他所起到的最大作用就是扰乱对方的防守,乃至打乱对方的赛前准备。“斗牛士”的战略还是靠传球杀死对手。

  真正的“斗牛士”从来不会从表演一开始就把矛插入牛的心脏,无论对手有多疯狂,他都会让对手在饱受“体肤之痛”的同时消磨掉最后一丝力气,乃至斗志全无,再锁定胜局。如果说能够控制比赛节奏的球队谈得上伟大,那半决赛中的这支西班牙队无疑是伟大的恐怖,他们不仅可以控制比赛的节奏,还能控制对手的“心理”,在他们恐怖的传控之间,葡萄牙队的体能优势荡然无存,直至比赛临近结束时,体能不支的竟然是葡萄牙人。而这也再一次验证了西班牙队“伪华丽”的精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