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C罗的与7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8:50  半岛都市报

  吾今写下此书与汝作别。作此书时,吾已踏上归国之路,汝看此书之时,尚且伴佩德罗、施小猪左右。作此书,泪珠伴笔墨同落,非吾狠心离7与二兰远去,实乃此地已成罗之伤心地,故忍悲痛携行囊以此书诀离。    遥想吾初出茅庐露峥嵘于曼彻斯特,7已成吾之最爱。披7号球衣横扫英超诸强,挥斥方遒间被誉天之骄子。后转战伊比利亚,助皇马联赛数度称王。至劳尔远走他乡,吾与7号再结不解之缘。回望近十载国家队历程,初入枣红之师,7号已成前辈路易斯·菲戈心爱之物。远古之时,猎豹尤西比奥更曾将枣红7号演绎至极致。至2006世界杯,大师菲戈塔归隐山林,罗始有幸接过7号续写传奇。

  时光荏苒,四年转瞬即过,此番欧洲杯之行,吾披7号球衣本欲率枣红之师奇袭夺冠。首场遇日耳曼战车,虽有力杀敌,无奈战车难拆,最终一球落败。后三战奋起直追,斩北欧吊丝丹麦于马下,擒橙色军团荷兰于阵前,更将捷克铁骑击至溃不成军。吾虽独献三元雄霸射手榜,然门柱亦四度拒吾之射门,加之佩佩、纳尼各中柱一次,至挑战斗牛士之前,皮球已六度亲吻门柱。

  斗牛士虽贵为宇宙第一,传球倒脚有催人睡眠,杀人于无形之功。然同居伊比利亚半岛,近邻之技艺,吾与众家兄弟早已了然于胸。阵仗摆开,双方大战120回合难分胜负。此番,门柱于常规时间内再未挡出吾等射门,怨只怨兄弟射术不精,所设射皮球非偏即高,无一中的。

  至点球大战,对方门前站立一标致美男,正是吾俱乐部至交圣卡西。此人身高不高,然反应机敏身手矫捷,于西甲训练之时,吾常与圣卡操练点球,深知此君深谙扑点之道。果不然,穆蒂尼奥首罚即被卡西猜中方向,至第四轮,阿尔维斯立12码点,面对圣卡西,球未罚,胆已怯。圣卡西怒吼一声,阿尔维斯所罚皮球空中打弯,轰梁而出!

  呜呼哀哉,吾本欲末轮登场,然门柱此番拒阿尔维斯之射门,亦扼吾之立功机会,杀葡国晋级之望。至更衣室,众兄弟已泣不成声。泪影婆娑湿枣红衣襟,虽铁汉铮铮亦有柔情一面。

  吾平生至今虽率曼联皇马数度联赛称王,欧冠加冕,然至国家队至今建功平平,实愧对7号愧对前辈高人。此番欧洲杯,本是吾等建功立业之佳机,然门柱七度挡出吾等射门,此非吾等无能,实乃天灭我也!嗟夫!纸短情长,对7所欲书者尚有万千,吾今已踏归国之路,念汝想汝亦至联赛始能见汝!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