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健:只待青眼看罗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8:42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 张健  开始想念罗哥吧!

  尘埃落定,喊杀还粘着在空中,但一切都会过去,如正在经历的某场景, 前尘往事不像云烟,依稀的东西幻影般重现。

  这场纠缠不清的“伊比利亚内战”,就像东欧盛夏的蛛网般仓促密集构造 成形,迅速网络空中飞絮。什么“皇马(微博)VS巴萨(微博)”、“皇马巴萨围殴C罗”、“ 皇马矛盾之争”,搅成了一锅冒热气的夹生海鲜饭,在平铺直叙的餐桌上横空 出世,让人迫不及待囫囵吞咽下去。

  法布雷加斯那脚射门击中了葡萄牙队右门柱折射进网窝,那时恨不得有个 苍蝇上去踢一脚就能将球封杀出来,可是它却偏偏绕过了葡萄牙队门将的指尖 ,又贴着边儿溜进门线去了。噢噢噢,C罗没有哭,他长大了!

  罗哥真的没有在场上哭?但在更衣室通道里,罗哥哭得时候依旧是个孩子。在刚才这个夜晚,风骚无比伊比利亚德比,罗哥踢得像个斗士,也只有他,才能在密如蛛网般的西班牙控制球中脱颖而出,像把犀利的尖刀,把那些理还乱的传球撕扯得七零八落。

  罗哥尽力了,但葡萄牙队依旧没能击败鼎盛时期的西班牙。他们有旺盛的求胜欲,那欲望促使他们打出惊艳一局,让人几乎拍案叫奇,葡萄牙足球,在“黄金一代”的辉煌逝去后,让全世界重新见识它的光芒。

  西班牙人是深知C罗的能力与特点,从场面上也可以看出,西班牙人忌惮C罗单兵作战能力。当葡萄牙遭遇西班牙,实力是一方面,而突出尖子的球星战术让西班牙人不得不防。

  由于罗哥中路套边天上地下无所不能,他撕扯能力还是能创造出机会,为此,本届欧洲杯我们首次见到西班牙将阵型高度收回浓缩,圣·卡西第一次用不着跟场边无聊的卡普内罗眉来眼去,只有意守丹田全力高扑抵挡保住球门不失。

  罗哥太英勇太潇洒太倾情了,以至于有人会在半场时狂押葡萄牙定能 胜出,以至于尽管技术统计表明西班牙无论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次数都占尽上风时,我们还以为葡萄牙队要一举击破那块已显凌乱的红布。

  事情总这样,踢得再好也得攒足人品,脚法再优秀也要认得干爹。葡萄牙,即便这一夜全世界都站到你这边,可裁判和欧足联仍旧是西班牙斗牛党的同伙。葡萄牙攻坚队员倒在西班牙的营地里,以及那遮去皮球路线的臂膀,都被视而不见。

  黎明乌蓝色天幕下,葡萄牙冲锋的银号角依旧萦绕在狂乱怒涛般森林的顶端,C罗像股蹿纵跳跃的激流,让人欣喜却又感叹世事磨难。只能说,葡萄牙,你踢得英勇,踢出水平和状态,叹只叹命运尚未垂青。

  再等个二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