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丑陋的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5:2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欧洲杯之前,西班牙被认为是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但在欧洲杯上,西班牙只给我们展示了传球的技术,连续不断的传球没有让球迷们眼花缭乱,反倒让人昏昏欲睡。

  赛前,就已经有人总结出了西班牙队的战术——1号传给2号,2号传给3号,3号传给4号,4号传给5号,5号传给6号,6号传给7号,7号传给8号,8号传给9号,9号传给10号,10号传给11号,11号又传给1号,以此类推,无限循环。果然,在本场比赛中,西班牙队无数次地展示了他们的传球功夫,但到了门前,他们就停滞不前。

  相比之下,倒是葡萄牙队的战术更为直接,所有球传给7号,7号带球狂奔数十米之后传给西班牙1号。然后再次无限循环。在比赛中,葡萄牙队一如既往地给C罗创造机会,他全场一共六脚射门,可惜没有建树。但不管怎么样,葡萄牙的战术绝对要比西班牙的让人兴奋。

  此前,曾有人批评过西班牙的技战术打法,说他们过于保守,甚至连前锋都没有。博斯克对此很是不屑,他摇摇头说,“你不懂! ”由于时差的关系,中国球迷看比赛都要在深夜,他们显然是希望观看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进球无疑是最好的兴奋剂。但西班牙的打法却让人只是想睡觉。几天前,意大利和英格兰也踢了一场0:0,但在比赛结束之后没有人埋怨此前一向很保守的意大利,全场34次射门也让意大利人赢得了尊重。现在,西班牙再次进入了决赛,怎么仅仅过了四年,差距咋就这么大了呢? 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