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围观群众别再苛求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3:34  新京报微博

  我们或许可以这样安慰C罗,在告别欧洲杯前,葡萄牙已经收获了一个冠军——进球庆祝时间排行榜冠军。根据选角独到的知名大报《华尔街日报》的数据统计,所有球队的平均庆祝时间为52秒,葡萄牙以耗时67.9秒位列榜首。而C罗在打入捷克制胜球后,花费了90秒钟用于庆祝。

  如果允许,我想他会一直庆祝到比赛结束。

  这是C罗最值得称道的一届大赛。跟过往在大场面中不够露脸不同,C罗将葡萄牙队扛在了肩膀上。队友所要做的工作就显得简单轻松了,因为给C罗传球就属于传威胁球。

  对阵西班牙,C罗面对的是把他放在显微镜下研判的巴萨死敌以及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皇马队友,这让C罗毫无秘密可言。但即便如此,C罗依然令西班牙人变得神经质,好几名球星因吃他豆腐而“涉黄”。

  世界顿时松了口气说,C罗心智终于和他的薪水一样上涨了;球迷长出一口气说,C罗终于可以和梅西抗衡了。是的,葡萄牙小王子正在一步步掉入众人早已预设好了的期待之中,按世俗化的标准,这才意味着“长大”。

  遥想当年,“追风三杰”如日中天,被视为纵贯世界足坛十载的风流人物。如今卡卡被伤病折磨得早衰,梅西则策马扬鞭一骑绝尘,球迷就巴望着C罗踩着单车飞身而出冲着梅西拔剑相向,促成足球史上传为佳话的英雄对弈与风流对决,以解决围观群众的满血期待。于是,C罗和梅西被拴在了一起,正如北乔峰拴着南慕容、西门吹雪拴着叶孤城。

  但C罗迟迟出不了戏,这可急坏了观众。眼看这部戏要砸,C罗终于在本届欧洲杯上扬了名立了万儿。被满足的球迷如久旱逢甘霖一般,齐声高呼“MVP”,要求把今年的金球奖硬塞给他。

  这是尖子生C罗的悲哀,他被预设好了一个高海拔的标杆,然后被要求拼命踮起脚尖去够碰它。他被要求在俱乐部有好的表现,当他努力满足这些需求后,他又被要求在国家队有更好的表现。他有时会厌倦地问这个世界:我做得已经够好了,难道不是吗?

  但得到的回答,永远和望子成龙的家长跟孩子说的如出一辙:“你努力得还不够。”□郑晓蔚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