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晓华:最美好的0比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05:39  现代快报

  “每当我陷入困境,圣母玛利亚就会来到我身旁……”一场谁离开都足够悲壮的比赛确实适合诗人贺炜的发挥,但是甲壳虫乐队的《顺其自然》不足以安慰英格兰人,实际上英格兰人比谁都明白,在决定命运的12码线上,圣母几乎从未降临过。

  《太阳报》倒是试图扮演玛利亚,他们在赛前声称找到了布冯扑点球的盲区,那就是意大利人只习惯扑向自己的右侧。但结果恰恰是布冯扑住了阿什利·科尔罚向左侧的点球,你们难道不知道布冯善“赌”?

  我喜欢法新社赛后的说法,点球区分了美女和野兽。12码线上的胜利是对意大利人此前120分钟努力的弥补,更美丽和更正确的足球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会让我们更相信人生。

  什么样的比赛会让战神杰拉德跑到抽筋?意大利人的控球率达到了65%,736次传球,并由此催生了35脚射门,射正20次。只看数据,你会以为他们才是西班牙队。很显然,在相同的跑动中,被动的一方更消耗体力。

  所以,在踢满120分钟跑了15000米后,33岁的皮尔洛还可以奉献美妙的“勺子点球”。是不是看上去没睡醒的男人都特别妖娆?另一个典型是篮球场上的麦克格雷迪。怕是从此以后,意大利队的男球迷将分成两拨,一拨师从“睡皮”玩漫不经心,另一拨效法巴神装懵懂。此两人,是普兰德利的两大武器,一个负责眼球,一个负责足球。

  当然,普兰德利的真正武器是他的勇气。在世界足球日趋功利的今天,他反其道而行之,将防守至上的意大利队改造成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

  我的一位善于看相的同事如是说,“普兰德利高额宽鼻大耳朵,面相上乘。”意大利每往深处一步,我每信多一些。这个有“升级专家”之称的家伙总会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就像这次,他遭遇了不老的皮尔洛、神奇归来的卡萨诺、上天派来的巴洛特利,以及才华横溢的蒙特利沃、迪亚曼蒂,正是这些技术型人才的堆积成就了普兰德利的变革,又或者,他们本就为彼此而生。

  这不是最强的意大利队,但一定是最勇敢的意大利队。多年以后,我们会记得我们看过一场美好的0:0,干净清爽得像没有云彩的天。

  所以,顺便感谢一下联袂演出的英格兰队——顺其自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专题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