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点球大战结果很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02:16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张琳

  90分钟0比0,果断关电视睡觉。因为我毫不怀疑,比赛铁定进入点球大战,而最终的胜利者将是意大利。比赛有了数,瞌睡挡不住。

  早上醒来,一切尽在意料中。看到一个蛮好玩的说法:巴洛特利主罚点球前,英格兰门将哈特跟巴神PK笑容和眼神。差点笑跌倒了。巴神的世界神都不懂,巴神的笑容那样销魂,跟巴神拼笑容,哈特你是找死,还是什么时候也学会了思考人生?

  钱钟书说,天下有两种人。譬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吃。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坏的。不过事实上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

  这说的简直就是两队主帅安排点球人选时的心态。霍奇森一股脑将最好的牌全都放到了前面,杰拉德和鲁尼是有杀气的球员,打好开局很重要。但连上两个阿什利就太衰了,这名字一听就要水——阿失利,想不失利都难。而普兰德利恰好相反,越往后出场的越稳。让巴洛特利第一个上,或许已做好罚失的打算,但巴神进了,这就等于白赚了一个。等到皮尔洛出场,一个勺子点球,那个淡定,那种自信,胜负就此转折。于是,意大利队保住了希望,而英格兰只留下痛苦的回忆。

  昨天的比赛很有意思,本以为是场沉闷局面,不想却是火星四溅。两支防守至上的球队居然踢出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相比之下,意大利人踢得更积极主动,机会也更多。算算鲁尼回撤到中圈的时间,就可以知道,英格兰如今比意大利还意大利。

  皮尔洛赛后表示,结果很正常,因为应该赢得比赛的一方赢了,机会更多的意大利本应早早锁定胜局,这也是意大利人最终站在点球点上的底气。

  有句名言:足球就是一项22个球员拼了120分钟,最后德国人赢得胜利的运动。这话只说对了一半,足球其实是一项22个球员拼了120分钟,最后英国人缴枪的运动。随便数数历届大赛的点球PK,简直就是英格兰队的血泪史!赢的可能是德国人,葡萄牙人,阿根廷人,意大利人……独独轮不到英格兰人。最有意思的是,说这话的是英国人,而意大利人下一场碰到的正是德国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