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欧洲杯不见武士只见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1:37  渤海早报

  如果说小组赛意西之战是武士决斗,淘汰赛西法对决就是书生对诗。不见人头落地,不见血染衣衫,只见你一段风花,他一段雪月,相逢把酒言欢,离别互道珍重。  这场比赛,两队加起来只有13次射门,犯规奇少,连铲球都不多,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场国际大赛的生死战。如西班牙队这般,懒懒洋洋地倒脚,时不时敲给自己的中后卫重新往前传。四五个人战成一圈,队形保持得是很不错,但视觉效果实在不怎么样。传球次数是多,传球成功率是高,但是看起来也是真无聊。

  除了一部分拿欧锦赛当端午节过的临时球迷外,还有一些如笔者一般,各种比赛看过太多,各种球星见过太多,激情已无法轻易燃烧了。如今看大部分比赛都不是要支持谁,内心只期盼赛场上有一些新鲜的事情发生。新的个人技术也好,新的战术思路也好,新的进球方式也好。如果一切只是重复昨天的故事,何必还要目不转睛地深夜守候呢?

  世界在变,足球也在变。当比赛无聊到一定程度,连规则都有必要跟着变。过去,由于比分领先的球队总是采取拖延时间的战术,导致比赛变得难看,所以开始禁止守门员用手接队友用脚踢的回传球。西班牙队这么踢下去,也许足球规则也有必要有些改变了。

  如果西班牙队的这种为了消耗比赛时间而无谓传球的踢球方式大行其道,孩子们从小都不练射门、不练过人,就三五成群练倒脚,足球还有什么看头?踢球还有多大乐趣?

  2008年欧锦赛夺冠的西班牙队是足坛的一阵清风,2010年世界杯赛夺冠的西班牙队已经步履蹒跚,而2012年的这支西班牙队,虽然进入了四强,但却踢得沉重又沉闷,无聊又无趣。

  强者就该有点强者的样子,高手就该有点高手的风度。当踢球不是为了进球,当传球不是为了射门,剩下那些看球的也就都不是为了看球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