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韬略:信德国谢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1:14  郑州晚报微博

  照理说德国跟希腊之战是四分之一决赛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场,但让不少人着实担惊受怕了一回,甚至还有朋友因为博阿滕最后的那个手球损失了些许钱财,原因在于他们认定德国人一定会大胜。所以事后我对一个依然还后怕的朋友说:“你应该感谢希腊,没有他们下半场那个早早的进球,比赛兴许就1∶0完事儿了。”

  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中,一般高手是不太愿意倾尽全力的,他们要的是结果,只要结果如意就好。但偏偏对手在比赛过程中还不知趣地在他身上挠出一道血痕,那后果自然是很严重。这么形容德国和希腊之战,并非是对希腊的不尊重,相反,真的要感谢他们,他们的“不知趣”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最精彩的四分之一决赛,而且是欧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

  小组赛打完两轮还没有一支队伍笃定出线,然而到了三轮之后水落石出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无趣。传统豪门中,除了荷兰死于死亡之组之外,其余人等全部进入八强,捷克和希腊两个被寄予厚望的黑马也早早折戟,于是就成了名符其实的豪门盛宴。

  对于喜欢冷门和惊喜的人来讲,这着实不够刺激,对于喜欢视觉享受的人,也一定还会失望。看看葡萄牙人低下的效率,看看法国人的丑陋不堪,再看看西班牙人对传球的痴迷程度远超过了射门,希望似乎也只能寄托在德国人身上了。

  这听上去像是个笑话,古板、机械,让他们虽然成绩优秀却追随者不多。事实上,现在的德国队(微博)也和以往一样目标明确。一下子就换下了三名进攻主力,有谁敢拿四分之一决赛来这么练兵的?而从比赛一开始勒夫的心思就昭然若揭:闪电战,早早搞定,开始为半决赛准备了。所幸,上半场他们不那么好的运气加上下半场希腊人的“不知趣”,逼着他们拿出了真功夫,然后全世界球迷就有了眼福:进攻打得水银泻地,进球个个干脆漂亮,就连传球次数也可以与西班牙媲美了。

  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原来德国帅的不光是主教练勒夫,有趣的也不只有勒夫。当一辆精密得近似古板的战车开始跳起华尔兹而且舞步熟练,这于观者而言是怎样的惊喜,于对手而言又是怎样的可怕?

  有人在惊叹于德国人“也能打得有如此观赏性”的同时,也开始为他们的对手发愁:两年后的德国队(微博)将会如何强大?事实上,这样的感叹在两年前就已经出现,现在已经是他们证明自己的可怕之处的时候了。

  其实两年前我就觉得,德国人真正的对手只是章鱼保罗,现在保罗已仙逝,他们自然该出头了。还是那句话:信德国。当然,还要谢希腊。晚报体育评论员 郭韬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