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知道你过得不好我也就放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06:50  东方早报

  杨健 

  说荷兰人善于内讧,法国人笑了。

  荷兰人内讧是口舌之争,罗宾侠带球,亨特拉尔在替补席上念念有词:范……呸呸呸……西……

  法国人内讧是道义之争,纳斯里对马卢达说:我不赞同你的观点,但我会用生命和鲜血捍卫让你闭嘴的权利。俗称灭口。同样的想法,存于本·阿尔法和阿卢·迪亚拉的大脑中。都说法国人生下来就会思考,据我目测,他们生下来思考的第一个重大问题是,怎样让全世界只听我说,而不听旁人说。

  法国高考作文题出得好,不如题目引发的思考好——人们通过劳动获得了什么?为了获得物质财富。获得物质财富为了什么?为了分配物质财富。分配物质财富为了什么?为了分配不公。分配不公为了什么?为了争吵。

  布兰科手下的每一位球员都觉得自己有一群猪一样的队友,而布兰科觉得自己有一群猪一样的手下。神汉多梅内克该怎么安慰自己的继任者?啊,知道你过得不好,我也就放心了。

  戴高乐老员外问:我将如何治理一个能生产365种奶酪的国家?我的建议是,就每一种奶酪的口味举行一次议会听证,进行一次全民公决。舌尖上的法兰西,就是味蕾之间的火并。

  有人说,这一次法国队的球衣不错,11件中华立领让众口难调的法国队显得无比统一。但里贝里铁了心要标新立异,他的中华立领侧翼突然开衩。没人知道里贝里的球衣何时松了线脚,反正其形象不雅犹如釜山电影节上献身走秀的吴仁惠。比形象更不雅的是做派,里贝里为了从队友脚下断球,不惜一肘击倒雷维耶,比南非世界杯决赛德容施暴阿隆索还狠。这就是法国队带头大哥的所作所为。

  央视足球解说曾经的行业标准兼带头大哥说:我的野心就是,除了我之外,别人都不许解说。后来他徒弟小贺在解说葡萄牙时玩了次含沙射影:这个球C罗并没有传,因为C罗现在是队里的头号球星,又是队长,所以队友敢怒不敢言。下次你C罗拿球,队友是跑位呢还是不跑位呢?

  葡萄牙的问题是生死成败皆由C罗,好歹透着一份责任感。法国的问题比C罗的葡萄牙严重一些,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应该享受C罗的待遇,却不愿意承担C罗的义务。权利与义务对等?那是一个需要商榷的问题。本泽马浪射数仅次于C罗,可进球数为零。法国队收工时,本泽马与拉莫斯忘情相拥,这厮还说:“我们踢得很好,甚至比西班牙踢得更好,只是缺进球而已。”一支想拿冠军却缺进球的球队,就像一位想进清华却缺心眼的考生。而如何制造进球,对于法国队来说是个伟大的悖论——前锋怪前卫不会传球,前卫反驳前锋:我传给你,你也进不了,我为什么要传给你?前锋再反驳前卫:你不把球传给我,怎么知道传给我,我也进不了……@#$%&*……

  法国出局,是因为比赛时每个人都在思考着球队的获胜感言:谢谢CCTV、MTV。一想要谢那么多身边的其他人,于是所有人毅然决定,把获胜的机会让给西班牙人。这是唯一的共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