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晓华:这是一场伪文艺沙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04:25  现代快报

  在高傲的法国人眼里,西班牙人都是“小矮个”。因为在此前双方的正式国际比赛中,法国队从未输给过西班牙队,所以更为骄傲的蓝迷称他们的球队叫“法拦西”。

  即使今非昔比,法国队的阵中仍有里贝里、本泽马这样的硬通货,有梅内这样的神童,有纳斯里这样的艺术新星,这很容易让人循着历史的蛛丝马迹将年轻的法国队想象成欧洲赛场阻击强大西班牙队的先锋。

  然而没有先锋,他们的阵中只有荒诞派的先锋诗人,纳斯里在赛后向法新社记者连喷5句秽语。在此之前,因为更衣室矛盾,包括这位法国新核在内的三大主力被摈出首发。这是南非闹剧的续集,在齐达内之后,内讧是高卢雄鸡的唯一标签。

  然后我们看到法国队的防线像里贝里的球衣一样被迅速扯开,阿隆索的头球帮助西班牙在第18分钟取得领先。连同被扯开的还有法国人的心理防线,此后他们再无还手之力和还手之心。

  事实也再次证明,让西班牙人早早取得领先不只是对手的噩梦,也是比赛和观众的灾难。西班牙人将球牢牢地控制在脚下,只是控球,只为控制节奏和胜果。

  我的朋友一直奇怪我作为一个巴萨(微博)死忠居然不那么喜欢西班牙队,现在我告诉你答案——西班牙和巴萨的区别不是少一个梅西,而是巴萨永远梦态抒情,为进球而控球,而西班牙一旦1:0领先,就是为保住胜利而控球,实际上是保守的另一种姿势。

  可是怎么办呢,现在的西班牙队就是那么强大,你不能要求国际足联像篮球一样给西班牙人的传球设定24秒进攻限制时间。

  打开电视听到段暄的声音时我就在想,这么文艺的对决为什么不是文艺青年贺炜(微博)来解说呢?西班牙队VS法国队,可是拉丁足球最伟大的两支流派的较量。然而我完全期许错了,这充其量是一场伪文艺沙龙,更适合那种伪高潮的声音。

  这一天,是伟大的齐达内40岁的生日,不只是法国人想念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西班牙VS法国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