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德国冠军相缘由

  马力十足的日耳曼战车没有让希腊神话再度上演,昨晨,凭借拉姆、赫迪拉、克洛泽(微博)和罗伊斯的进球,德国队(微博)4比2战胜希腊,强势抢占了一个本届欧洲杯的四强席位。这场比赛,德国的控球率甚至超越了西班牙。正式比赛15连胜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欧洲杯64个进球是史上最高,甚至那些所谓神奇的规律也都在预示着日耳曼战车的光明前途。本届欧洲冠军,最年轻的德国成了最热门的冠军候选。

  记者 王大伟

  1像在哪?

  进攻火力真凶猛

  在欧洲杯1/4决赛进行攻击组合大轮换,只有德国才具备这样的底气和实力。主帅勒夫(微博)今晨把首发“三叉戟”戈麦斯、穆勒和波多尔斯基全部拿掉,代之以克洛泽、罗伊斯和许尔勒,结果以4比2轻取希腊。这是德国队(微博)在欧洲杯决赛圈中首次单场比赛(90分钟内)攻入4球,截至记者发稿时,本届欧洲杯的4场比赛,他们已有9球入账,高居各队之首。

  本场比赛德国队(微博)三条线都有进球,从后卫到中场、边锋和中锋,火力全面引爆。而这4个进球,也让德国队(微博)在欧洲杯决赛圈阶段比赛中的总进球数达到64个,从而超越荷兰队,成为欧洲杯上进球最多的球队。最近20场各项比赛,德国队(微博)全部取得了进球,这也是球队历史最佳成绩。更为重要的是,德国的64个进球,已经为自己带回了3个欧洲冠军,现在,第四个正越来越近。

  2像在哪?

  控球堪比西班牙

  希腊一场比赛两次洞穿诺伊尔的十指关,也算不易。但两个进球无法掩盖比赛场面的悬殊。欧足联官网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德国队(微博)此役的控球率高达71%,而希腊队则只有29%。之前西班牙队的控球时间是最高的,但是现在德国队(微博)成为开赛以来单场控球时间最多的球队。而根据知名体育数据商OPTA的统计,上半场这样的对比更加惊人,德国队(微博)是81.5%,希腊只有18.5%。

  德国队(微博)完成了709脚传球,两大核心厄齐尔和施魏因斯泰格加起来的传球次数甚至高于希腊全队。全场比赛德国队(微博)有26脚射门,而希腊队则只有10次,日耳曼人12次射正目标也是对方的4倍之多。德国队(微博)现在的控球战术已经可以和西班牙队一较高下。

  3像在哪?

  连胜创造新纪录

  昨晨这一战,德国队(微博)还创造一项纪录,这是他们正式比赛的连续第15场胜利。自从2010世界杯半决赛负于西班牙之后,德国在正式比赛中已经取得15连胜,包括世界杯季军战以3比2险胜乌拉圭、欧洲杯预选赛10战全胜、欧洲杯4战4捷。就此超越曾经夺过14连胜的法国、西班牙和荷兰,创下新的世界纪录。

  除了连胜,德国队(微博)的另外一项纪录也是其他欧洲豪门所不可企及的,就是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的22年,德国队(微博)出征12届大赛,10次成功小组出线后的首轮淘汰赛全部过关,晋级概率100%。这个纪录所证明的不仅仅是德国队(微博)的实力,更是一种气质。想一想同样明星云集却总是起伏不定的荷兰队,就知道这样的稳定多么可怕了。

  4像在哪?

  神奇定律有预兆

  纵观欧洲杯历史,德国队(微博)是当仁不让的霸主,过去的13届欧洲杯,6次打入欧洲杯决赛,位居各队之首,三次捧起德劳内杯,也笑傲欧洲。从现在倒推回去,2010年世界杯4强,2008年欧洲杯进决赛、2006年世界杯4强。如果跳过2004年的欧洲杯,德国在2002年的世界杯也同样进入了决赛,因此应该是最近的6次大赛5次进入4强。可惜此前的4次都没能最终夺冠,如今或许是德国机会最大的一届。

  还有一个神奇的定律在护佑德国队(微博)。欧洲杯历届比赛中,只要他们能在一届比赛中获得亚军,下一届比赛必然夺冠。1976年欧洲杯,联邦德国在决赛中输球,随后的1980年欧洲杯,西德队夺冠。 1992年统一后的德国队(微博)在决赛中输给丹麦,4年后在英格兰,德国队(微博)再度问鼎。 2008年的欧洲杯,德国队(微博)在决赛中输给西班牙,按照这个规律,德国队(微博)将在本届赛事中捧起冠军奖杯。

  5像在哪?

  青春风暴挡不住

  说起德国队(微博),你的记忆也许还停留在克洛泽、拉姆与“小猪”的时代,厄齐尔、诺伊尔、格策、托马斯·穆勒等小将也音犹在耳,昨晨罗伊斯、许尔勒等新当红小生又迅速映入眼帘。在德国队(微博)的23人大名单中,超过30岁的只有维泽和克洛泽,平均年龄仅有25岁,刷新了欧洲杯最年轻纪录。

  经过2006年世界杯克林斯曼的大换血,以及勒夫对于克氏风格的一脉相承,年轻的德国队(微博)已在近3届洲际大赛崭露头角并积累经验,尤其是史上最年轻日耳曼战车在2010年南非掀起的青春风暴,整个世界为之侧目。本届欧洲杯德国队(微博)的阵容与两年前没有大的变化,不同的只是队员年长了两岁。对于很多的球队来说,球员大两岁是负面信息,但对于德国这样的年轻才俊辈出的球队来说,大两岁则意味着球员更加成熟。德国战车的青春风暴,刮得如此迅猛,刮得如此动人心魄,也让他们成了夺冠最大热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德国VS希腊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