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那一刻我们望着星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11:03  信息时报

  德国和希腊无疑是最善于望向星空的国家,好在一切哲理和经济不用带到球场上辩驳,在4枚硬生生的轰天雷过后,神话第二季戛然而止。于是轮到我们望向星空,不再幻想什么奇迹,只等待日耳曼近卫军站到决赛场上,那是一盘更大的棋,需要几个更善于低头的人去操纵,而凡俗的我们,只需仰视就是了。

  足球是踢到90分钟,最后德国人获胜的运动,这个颠补即破的真理已经被数个亚军和四强证伪,尤其是大拜仁冠军杯输给本泽马表哥迪马特奥率领的车仔,很多人可能怪罪飞不起来的罗本,但“小猪”跪地背向球门的不敢直视实在让人怀疑德国人仰望星空的钢铁意志瞬间堕落为文艺青年。好在2012给了他们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当故事失去美梦,美梦失去线索,一个叫272的人擅长穿针引线;当命运偷走如果,只留下结果,好在还有一个叫K11的人神秘的三根手指从没变过。

  两年前,当德国人在南非砍瓜切菜般干掉马大帅和梅西们的时候,就无比激动地独自望着星空畅想2012的欧夜属于他们,很久没有看过这么朝气蓬勃的队伍了,少年老成的托马斯·穆勒必成大器,因为他,因为272,因为波尔蒂王子,德国人的打法可以比潘帕斯雄鹰飞得更高,痛宰英格兰糙哥可称得上是近十年世界足坛屈指可数的经典赛事。是的,尽管2008年、2010年两度输给后来的冠军西班牙,但很明显德国后生踢得更为硬朗明快,摸不到的颜色才叫彩虹,看不到的拥抱才叫微风,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灿烂的梦。

  寂寞可以忍受,也可以享受,勒夫大叔依旧,主导银河战舰的272愈发成熟,“小猪”虽然犯文青但传球越来越大气,尽管穆勒在拜仁经常被挤到右路甚至被罗本挤成替补,但戈麦斯不只会打高射炮了,并且远走亚平宁的K11空翻依然顺溜。唯一让人不放心的是后防线,胡梅尔斯让人眼前一亮,博阿滕和巴德施图贝尔还要接受更严峻的考验,这一片无言无语星空,虽然灭掉了丹麦童话,终止希腊神话,但未来的未来,细数繁星闪烁,细数此生奔波,哥们儿扛得住不,如果关键的时刻,酷酷的脸哥,会不会伸手,拥抱我……猎户、天狼、织女,光年外沉默;回忆,青春,梦想,何时偷偷陨落,但愿最后只剩下意志,德意志,像不变回忆,陪着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德国VS希腊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