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K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K神来了K神来了

  十年之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克洛泽青春正好,毫无保留地肆意怒放。那时的德国队(微博)刚猛悍勇,“铁人”巴拉克与“狮王”卡恩,是那支队伍最庄严的图腾。

  弹指一挥间,百炼钢化了绕指柔。如今这些青年才俊,已经擎起了德国队(微博)的大旗。他们的脚下,竟然逐渐有了曼妙的风致。他们不再像当年那个时代,用身体在边路挤压出一点空间,像轰炸机般一次次地俯冲。厄齐尔、罗伊斯这些人虽不像西班牙人那样千回百转丰姿绰约,但其简洁洗练的风格不蔓不枝,同样让人过目难忘。

  唯一相同的,就是克洛泽还在奔跑。这个来自异乡的小伙子,依然像当年一样,尽自己的全力冲锋。与大罗、亨利、劳尔等人中龙凤生于一个时代,对于天资平平的前锋而言,或许是一种悲哀。克洛泽就是如此,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的才华实在算不上出色;任何一个进球集锦上,都无法找到他那别扭古怪的身姿。

  但他的好处在于,从不挥霍机会。他像个吝啬鬼一样,贪婪地拼抢着每一个机会球,在草皮上贴地滑铲,将自己扔出去补射。与扬克尔、戈麦斯这些传统德式中锋相比,他长相秀气身形单薄。但这些巨人从来不能像他那样,在每一个回合都伏低身体亮出獠牙,做出决斗的姿势。

  就这样,在那些天才纷纷隐遁的时候,他还在坚持着,为伟大的德国队(微博)继续进球。尚未战死,自当死战。       (李康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德国VS希腊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