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勒夫不只会扮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07:35  沈阳晚报微博

  有人戏称,德国队(微博)主帅勒夫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扮帅,因为他面容俊朗,穿衣时尚,但22日率队击败希腊晋级欧锦赛四强之后,勒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只言片语却表明,这位儒雅统帅执掌德国队(微博)6年时间的主要工作,是为德国足球打造了一片光明的未来。而这,也成为勒夫自己的骄傲。

  “这场胜利,让我们的球队在2008年欧锦赛、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锦赛连续3届大赛都进入了四强。这在我当年接掌德国队(微博)时也许有人不相信,但是如今我们做到了!”勒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并不是说我因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而值得骄傲,我所骄傲的是我们拥有一支年轻的球队,这支球队拥有光明的未来!”

  确实如此。出征本届欧锦赛的德国队(微博)23人中,有约三分之二的球员不到25岁,甚至有4人是“90后”,以平均年龄不足25岁成为16支参赛队中最年轻的队伍。参加如此重要的国际大赛,勒夫依然招入了7名国家队经历少于10场的球员,而如今坐稳主力位置的博阿滕、胡梅尔斯、巴德施图伯,乃至赫迪拉、穆勒等人,也都只有20至30场的国家队赛事经验。

  22日晚,在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踢法凶悍、没有负担的希腊队,勒夫敢于使用22岁的许尔勒和23岁的罗伊斯,这份勇气值得钦佩。

  统计数据显示,对阵希腊,是勒夫自2006年上任以来的第82场国际比赛,此前战绩为56胜13平12负,进球197个,失球为70个。最为重要的是,他在此前的81场比赛中共起用了77名球员,其中52人是首次进入国家队。

  德国足球长期屹立世界足球巅峰的秘密已经尽人皆知,那就是完善的足球培养体系,不以功利为目的。而勒夫带队6年,之所以能够发掘出一批又一批的世界级球员,这恰恰首先要归功于德国完善的足球培养体系,培养出了如此之多的青年才俊;其次还要归功于勒夫着眼于长远的宽广视野,才能让他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伯乐之举。

  谈论国际足坛,人们往往会为定格在某一个年代的意大利队、法国队、荷兰队等津津乐道,而今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也堪称百年一遇,但德国队(微博),却是永恒的强队,是每届大赛上的热门。无论德国队(微博)在本届欧锦赛上能走多远,勒夫已为德国队(微博)在克林斯曼卸任之后完成新老交替之余,又培养了一代甚至两代球员。勒夫的骄傲,也可以成为德国如何成为足球强国的解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德国VS希腊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