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勒夫开着新车来收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05:21  新京报微博

 网上有个接龙的段子:美国说谁不服我打谁,英国说美国打谁我打谁,俄罗斯说谁骂我我打谁,日本说谁打我我让美国打谁,朝鲜说谁让我不爽我打韩国。欧洲杯前,有人加了一个:希腊说谁赢我我不给谁还钱。捷克一听,毫不犹豫就将希腊赢了。他们说,对不起,我又没借你钱。

  德国借给希腊不少钱,但他们也把希腊赢了。赛后,我加了一个:德国说谁欠我我赢谁。

  从2002年世界杯到2012年欧洲杯,德国参加了6届大赛,其中5届进入了四强,2002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还进入了决赛,但是,他们未能拿到一个冠军。用球迷们常用的一句话来说,世界杯欠德国一个冠军,欧洲杯欠德国一个冠军。所以,德国要赢,欧洲杯和世界杯谁也跑不了。

  我不是德国球迷,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勒夫统帅的这支球队的敬意。2006年从副驾驶转正后,秋衣哥抠着鼻屎将日耳曼军团逐渐带上了正轨。经过瑞士/奥地利欧洲杯的洗礼,加上南非世界杯后的改良,2012最新款的德国战车刚出生就引起欢呼一片,连德国女总理默克尔都欲罢不能。

  新款德国战车不再单纯依靠力量和身体,控制球的技战术打法让其外观一改往日的呆板生硬,转而走向了华丽养眼的路线。18名85后球员、4名90后球员的存在,也让他们的动力系统更加强劲有力。更难得的是其切换自如的手自一体操控系统,穆勒、波多尔斯基和戈麦斯组成的手动挡所向披靡,换成许尔勒、罗伊斯和克洛泽的自动挡同样畅通无阻。

  西班牙华而不实、法国败絮其中、葡萄牙底盘太低、英格兰粗糙生硬、意大利恶评如潮,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德国想不目空一切都难。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德国不入地狱,他们五个入。□肖十一狼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德国VS希腊专题 

更多关于 德国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