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青春无敌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17:13  北京晚报

  如果你不是德国队(微博)的球迷,你可能要感慨德国队(微博)的面孔为什么更替得这么快?你的记忆也许还停留在克洛泽(微博)、拉姆与“小猪”的时代,厄齐尔、诺伊尔、格策、托马斯·穆勒等小将也音犹在耳,今晨罗伊斯、许尔勒等新当红小生又迅速映入眼帘。德国战车的青春风暴,刮得如此迅猛,刮得如此动人心魄。一个漂亮的4比2标志着,他们无可争议地成为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 

  年轻 但都不稚嫩

  在主帅勒夫(微博)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超过30岁的老将只有维泽、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队中有10多人小于25岁。虽然是德国队(微博)史上第二年轻的国家队,但全队大部分主力已经过南非世界杯的洗礼,与其他国家队小将在联赛多为替补相比,胡梅尔斯、格策、许尔勒、穆勒、克罗斯和罗伊斯等新星,已在各自俱乐部成为绝对主力。与过往巴拉克、胡特等防守型球员效力英超不同,厄齐尔、赫迪拉、默特萨克和克洛泽,包括即将在今夏登陆英超的波多尔斯基和马林,越来越多的攻击型国脚正逐渐被欧洲豪门所认可,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德国国家队实力的提升。

  本届欧洲杯,德国队(微博)在外围赛10战全胜,全取30分,34个进球,创造征战欧洲杯外围赛的历史最佳战绩。小组赛,球队在死亡之组3战全胜,展现出不俗实力。

  成熟 三老将压阵

  2004年欧洲杯是德国队(微博)的历史性转折点。当老迈的德国战车止步小组赛后,日耳曼掀起了新一轮的更新换代。经过2006年世界杯克林斯曼的大换血,以及勒夫对于克氏风格的一脉相承,年轻的德国队(微博)已在近3届洲际大赛崭露头角并积累经验,2006年世界杯季军,2008年欧洲杯亚军,2010年世界杯季军,尤其是史上最年轻日耳曼战车在2010年南非掀起的青春风暴,整个世界为之侧目。 

  与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相比,本届欧洲杯德国队(微博)的阵容没有大的变化,不同的只是队员年长了两岁。对于老态龙钟的球队来说,球员大两岁是负面信息,但对于德国这样的年轻才俊辈出的球队来说,大两岁则意味着球员更加成熟。而且阵中还有拉姆、施魏因斯泰格与克洛泽压阵。这3人在队中的作用不可或缺,他们在关键时刻总能站出来,为小将们做出表率。

  争冠 只惧西班牙   

  综合分析,德国的实力较两年前的世界杯更进一步,他们无疑是夺冠最大热门。环顾4强对手,似乎只有西班牙最为可怕。毕竟,南非世界杯与上届欧洲杯他们都惜败给了对手。本届欧洲杯,德国队(微博)是仅次于西班牙的第二大夺冠热门。然而,西班牙人能否闯过法国这关还不好说,而德国人已经先用一场大胜轻松晋级了,赢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德国队(微博)的拥趸或许列举出另一定律来证明这次他们能比西班牙强。1980年夺得欧洲杯之前,德国队(微博)惜败给捷克斯洛伐克队,获得亚军;1992年欧洲杯决赛,德国人被丹麦童话打败,但4年之后,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克捷克队夺得桂冠。2008年,德国队(微博)在欧洲杯决赛中被西班牙队击败。按照先夺得亚军再夺得冠军这一定律,德国队(微博)这一届应该有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