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欧洲杯赛场上量力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13:45  渤海早报

  捷克队量力而行,虽败犹荣。葡萄牙队尽力而为,功到自然成。

  1/4决赛第一场,两队都踢出了八强的样子。捷克队防线不再像对俄罗斯队比赛时那般混乱,虽有皮拉尔和吉拉塞克两个强点亦不轻易压上,只是伺机出动。只差十几分钟,捷克人就能将比赛拖入加时了,如果再拖到点球大战,本赛季欧冠决赛扑出数个点球的切尔西(微博)门将切赫将使捷克人看到希望。

  葡萄牙队知道越早确立优势越好,点球决战不是他们的强项,加时赛的记忆也都十分苦涩。所以,C罗、纳尼、穆蒂尼奥、梅雷莱斯只要有机会都果断射门,通过各种方式给捷克队不断施压。梅雷莱斯的射门感觉不佳, 穆蒂尼奥的远射被切赫单掌托出,纳尼的射门总是被后卫阻挡,C罗也是连连射中门柱。但是,葡萄牙队的不懈努力最后还是得到了回报。没有等到补时或者加时赛,C罗的头球帮助葡萄牙队在猛攻了近80分钟后终于开花结果。

  1比0的比分是双方实力的真实体现。捷克队输得并不冤枉,如果他们不是量力而行,战术得当,丢球一定不止一个。葡萄牙队赢得合情合理,但如果他们不是尽力而为,坚持不懈,而是久攻不下就自乱阵脚,频频射中门柱就怨天尤人的话,那么也可能被捷克队抓住机会。如果拖到点球大战,葡萄牙队的胜算就反而不如捷克队了。

  这场比赛进球不多,但亮点不少。更重要的是过程没有争议,结局没有遗憾。

  于 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