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葡萄牙的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5:41  大连日报微博

  今天凌晨,欧锦赛1/4决赛第一场,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对阵捷克队的比赛在华沙国家体育场打响。    

  葡萄牙足球在欧锦赛上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960年第一届欧锦赛上,就有这支西欧劲旅的身影。当时的葡萄牙虽算不上顶尖强队,可也是不容忽视的力量。他们在首届欧锦赛中就杀入八强,最后以3∶6不敌南斯拉夫才止步1/4。哪知道,这次被淘汰竟然使葡萄牙足球一下子跌入谷底,在此之后长达20年的时间里,葡萄牙再没能跻身欧锦赛决赛圈。直到1984年,新生代的崛起才让葡萄牙实现了复兴,而他们的反弹强度之猛烈让欧洲列强胆寒。在当年的欧锦赛中,葡萄牙一直打到半决赛才惜败给东道主法国队。此后的20年,葡萄牙再也没有跌出世界一流强队之列,期间他们四次参加欧锦赛,并在2004年自己国家承办的杯赛中夺得亚军。在总共6次的欧锦赛之旅中,葡萄牙的总胜率达到52%,仅次于荷兰排在第二。可以说,虽然至今没有问鼎德劳内杯,可葡萄牙足球世界强队的地位已无可争议。

  (实习生 隋俊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