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巴神斗酒诗百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10:16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少年巴洛特利,本生于加纳。早年家道不济命运多舛,飘零于异邦。及壮,天资异禀勇力绝伦,投身蓝衫军帐下。年少得志加之骄纵过度,为人轻狂放诞。人皆以“巴神”谑之,然仍浑然不觉。

  及欧战,巴神为右先锋,与左先锋卡萨诺一同乘舟奔赴疆场。却说这卡萨诺,原本也是个混人,年近而立却风雅起来。巴神不解,但问缘由。卡萨诺笑道:“小可之前心脏有些小恙,手术后因祸得福,无意间通了心窍,故而气质大变。”言毕望着两岸青山如黛,吟出一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巴神一听呆若木鸡,愕然无语。旁观者见之,每逢巴神出战,皆故意模仿猿猴啼叫,讽其目不识丁。久而久之,巴神每闻“猿声”,必暴怒不已。与斗牛士一战,巴神单骑闯阵,孰料对方阵中又有人模仿猿声,巴神面若死灰,贻误战机。此后数日间心神不宁,终日苦思。

  数日后,蓝衫军对阵爱尔兰。巴神惊天一击,力斩敌酋。旋即巴神怒目圆睁,张口便吼。中郎将博努奇(微博)以为他又要骂人,急忙上前捂嘴,生生将其拖走。然而事后才知,巴神竟要念诗。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众人皆不解巴神才华如何突飞猛进,但见他诡异一笑,拿出一个学习机来:“有了此物,念诗so eas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巴洛特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