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商报:英格兰队穿越阿拉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09:4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英格兰队在欧洲杯上的对战格局,他们要挑战的,居然是和二战中的阿拉曼战役相同的对手:他们需要先挫败主力中卫受伤的意大利队,然后,大有希望再和勒夫率领的德国队(微博)决一死战。阿拉曼战役,英军大败意大利军,然后重挫隆美尔的北非军团。多年大赛战绩鲜有亮色的英格兰队,面临一次伟大的历史穿越机会:他们如果真能打败意大利,再战胜德国,便在欧洲杯上,将英国人对阿拉曼战役的穿越史诗,成功书写。

  足球转到波兰,乌克兰,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经历过二战炮火洗礼。土地比人有灵,不管人们是不愿提起,还是更愿意忘记;但是,土地比人更能分清国籍。这一片土地不愿意向德国人屈服,在俄罗斯离奇出局之后,欧洲杯与二战相似的气息,就是英格兰在像欧洲沦陷以后英军在孤军奋战那样的,孤军奋战。

  在波兰和乌克兰的版图上,欧洲杯与二战有几组相似的肖像图。德国队(微博)主教练勒夫的面孔,和沙漠之狐隆美尔的面孔,超乎人们想象的离奇相似。但是,就在英格兰队之中,丘吉尔年轻时代的样貌,相似于头号战将鲁尼。而丘吉尔作为首相,打着代表胜利的V字手势的图片,又让英格兰主帅霍奇森的图片,陡增亮色。霍奇森是半路执掌英格兰队,其过程就像丘吉尔在二战期间英国首相府的登台。

  为什么这么多相似于历史人物的人,一定要在波兰、乌克兰进行的欧洲杯上相遇?

  在历史上,丘吉尔号召英国人,要在土地、天空和海面不停的与敌作战,与德国、与意大利作战。

  欧洲杯上,英格兰要和意大利作战,还力争机会与勒夫率领的德国战车,再一次狭路相逢。

  在足球史上,英意交手,似乎还没有名局,鲁尼、卡罗尔和沃尔科特会不会打出名局。

  在足球史上,英德交手,英格兰胜少负多,这一次,他们会不会借用天意,将战局逆转。在欧洲杯上,只剩下英格兰队,还名正言顺,硕果仅存的保留着二战胜利之师的名义。

  英格兰向阿拉曼穿越。这是和真正的阿拉曼战役貌合神离的一次穿越。就算是貌合神离,也希望他们穿越过去。因为,土地比人更认得清国籍。

  (作者为资深媒体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