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杰拉德英格兰队之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13:58  渤海早报

  目前,欧锦赛小组赛已经宣告结束,而三场比赛下来,无疑确定了英格兰队长杰拉德的领袖地位,ESPN甚至将杰拉德奉为英格兰队的“救星”。显然,在欧锦赛的赛场,杰拉德让霍奇森充满自信,同时也让英格兰无所畏惧。

  从莱斯科特为英格兰队在比赛中打进的一粒进球,到与瑞典队比赛,卡罗尔的轻松破门,每一次进球都与杰拉德有着密切的关系,正是后者屡次奉献出绝美助攻,最终帮英格兰队晋级八强。这正是杰拉德的伟大之处,他可以在主帅霍奇森的改造下成为球场上的指挥官和决策者,为鲁尼等前锋甘做嫁衣。作为球队的老大,能如此默默无闻甘当“蓝领”,杰拉德不愧为一名真正的领袖。

  成功的接过贝克汉姆衣钵,杰拉德屡次用弧线球帮助球队。本场比赛对阵乌克兰,杰拉德的这一特点险些再度让球队受益。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英格兰队表现得十分沉闷,但是杰拉德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传中,差一点帮助鲁尼打进1球,这也成为英格兰队上半场不多的亮点之一。到了下半场,杰拉德神奇再现。他在右路送出精准的传中,鲁尼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杰拉德则又一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这是他三场比赛的第3次助攻,而且几乎是异曲同工的妙笔,都是他在右路的经典传中。此时此刻相信每个英格兰球迷都在向这位英格兰队新队长致敬,因为他的三个助攻堪称英格兰队晋级的首功。

  如今三狮军团已经晋级8强,而球队也有着更伟大的目标,当然杰拉德将是球队继续前进的重要保障,英格兰新队长正在上演着属于自己的神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