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鲁尼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8:01  深圳商报

  钱飞鸣

  习惯高开低走的英格兰,总算在欧洲杯上低开高走。出人意料地拿下小组第一,史上最弱英格兰开始冲击四强。

  霍奇森说,满意鲁尼的表现。从结果来看,鲁尼的机警抢点完成了破门;从过程来看,鲁尼的表现强差人意,至少英格兰始终处在被动局面。看着同时开球的法瑞之战,假如伊布和鲁尼换个球队,英格兰的防守反击至少犀利三分。

  作为英格兰最大牌的球员,鲁尼的复出令人期待,首战进球也是理想开局。但是对于渐渐完成磨合的英格兰来说,鲁尼却是个问题。霍奇森寄望鲁尼能够成为进攻核心,解决中场与锋线的脱节。说实话,在这一点,个人觉得鲁尼做得并不比阿什利扬出彩。鲁尼被换下场,霍奇林的选择很理性,至少卡罗尔较好地完成了战术支点的作用。

  下一场面对意大利,鲁尼肯定会上场,小心翼翼的老霍没有冒险的勇气。这样的选择似乎很对意大利的路数。作为一支防守强队,意大利人只丢了两个球,西班牙人用娴熟的短传得手,克罗地亚用霸道的长传告捷。英格兰人该想一想,怎样去威胁布冯的大门。

  选择西班牙,糙哥一群的英格兰显然不够天赋,拥有皮尔洛的组织调度,意大利在中场优势明显。要知道最后一场的赢球,英格兰赌的是运气。押宝鲁尼,霍奇森也在冒险。正如英格兰擅长在大赛中习惯性短路,鲁尼近几年的表现大多属于败事有余一类。

  选择克罗地亚,成群的飞翼给了三狮更多的进攻组合,不管是沃尔科特、阿什利扬,或者是替补席上的张伯伦、唐宁,英格兰的速度才是最强的一环。还需要鲁尼吗?似乎卡罗尔才应是前场支点。

  增加中前场的控制力,霍奇森将鲁尼视作解决问题的关键。鲁尼是进球了,但英格兰的问题,依然还是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专题 

更多关于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