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采夫:门线裁判就是交通协管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3:52  新京报微博

  旅英专栏作家 潘采夫

  1.欧洲杯

  赛事的起源是这样的:联赛踢完后,老板要去度假,但不放心把球员留在家里,于是给欧足联下令,“让他们再跑一个月,尤其是特里。”这也是特里入选费迪南德(微博)落选的原因。

  2.离别曲

  开幕式,波兰组委会本来准备了肖邦《梦中的婚礼》《幻想》和《革命》,均被普拉蒂尼否决,理由是影射今年“做梦娶媳妇”、“冠军已内定”及“球迷要闹事”。普主席提出《好日子》,但被临场换为《离别曲》。

  3.门线裁判

  英乌一战,门线裁判制造今年第一冤案,逼得舍甫琴科宣布退役。球迷呼吁取消门线裁判,但欧盟否决此项动议,因为一旦他们下岗,欧洲失业率将提前翻一番。官方解释说,门线裁判的社会意义,相当于北京的交通协管。

  4.兰帕德

  兰帕德伤别欧洲杯,有两个原因:一、英格兰听说自己将上演逆袭,与德国争冠,遂忍痛驱逐兰帕德,因为名字不吉利,同理,杰拉德当了队长;二、英乌一战,欧足联将补偿英格兰南非损失,遂要求当事人回避,以免现场情绪过激,并引起球迷联想。

  5.巴神

  意大利对爱尔兰,巴洛特利打进决定性进球,他第一场的梦游单刀及后来的思想者造型,其实都是在思考进球致辞。虽被队友封口,但唇语专家已成功解读,这句短语是巴神在欧洲杯期间思考的成果——“我也想去上海申花(微博)!”

  6.舍甫琴科

  生于1976年,于近日含泪退休,据可靠消息,这与世界反延长退休年龄运动有关。舍瓦本想5年前告退,却为欧洲杯又踢5年,他成为各国推行新政的重要依据,并被某牛聘为代言人:“每日一桶,多干5年。”但民间抗议运动潜伏者瓦德破碎了统治者的计划。据悉,瓦德已被买断工龄,取消退休金,可合法上访。

  7.种族主义

  坎贝尔警示:英格兰球迷如果去看球,恐怕要抬着棺材回家,主办国正打算起诉他诽谤,因为他们那里根本没有棺材,无论是谁,死后火化,警方承诺将火速赶到火葬场。

  8.荷兰队

  典曰:雄心,是一种渴望活着被人诋毁,死后被朋友讥笑的强烈愿望。意外,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它由不可改变的自然规律引起。命运,不过是暴君作恶的权力,傻瓜失败的借口。

  9.球迷

  典曰:忠诚,是即将被背叛的人特有的美德。所谓球迷,不过是球队失败后,别人去洗澡,他们在痛哭的一个物种,他们勒紧裤带,是为了让富翁们过得更舒服一点。中国球迷,是选择一个没见过的男人,并深深地爱上他的物种,他们的定律是:段位越高,球技越差。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