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底线裁判专业打酱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2:2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从职责、作用和荣耀、收益的角度来说,边裁、底线裁判和主裁判之间的区别,差不多相当于钟点工和管家,前者只负责专项工作,相对简单,后者则要替东家打理一切,责任重大。而对比劳动量,这样类比就不那么贴切了,没有一个管家,像主裁判那么辛苦,大包大揽,也鲜有钟点工,像底线裁判那么清闲。

  每一件工作,都有它的价值,并不是说,底线裁判经常闲得要命,就可以轻易否定这种新式钟点工存在的意义。按照欧足联的预想,底线裁判的职责不仅仅是在底线上看球有没有越过球门线,更重要的是,他还要帮助主裁判判定禁区里的犯规动作,这比边裁的职责敏感多了。或者说,底线裁判看上去像是个打酱油的,其实他是主裁判的一条隐藏很深的“内线”。

  “内线”的问题就复杂多了,因为人们通常只看到他在打酱油,忘记了原来他也肩负着重要使命。一旦出现什么差池,就是致命的错误,这个时候,打酱油的身份必然遭人恨。尽管争议从来没有平息,但多年以来,人们大致还是接受了“误判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确实,因为跑位、视角等多方面因素,主裁判和边裁的误判还比较容易得到谅解,底线裁判不同,当来自匈牙利的底线裁判瓦德眼睁睁看着皮球飞过英格兰球门线又被踢出,竟也无动于衷,他给他所在的新兴行业带来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家大业大,给管家请来个帮手,没什么大不了的。怕就怕,该出主意的时候,这个帮手仍在那儿打酱油。这个新兴行业,会因此被鹰眼取代吗?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英格兰VS意大利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