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启波:有巴神的欧洲杯是欢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4:02  新京报微博

  □作家、制片人 郎启波

  半夜边看球边刷微博的球迷,不仅自言自语,更是借此良机开发左右半脑的协同思维反应能力。看球者,有高富帅,亦有贫民,还有游离于此两者之间的第三第四第五种人。或许这便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无论长幼,无论贫富,无论贵贱,热爱足球的人始终都愿意一生一世守护自己喜爱的球队,并时刻期待着下一个奇迹的出现。

  C组的结果验证了我对两支老牌强队的预言。克罗地亚人尽管离开了,但他们的顽强和精彩表现值得尊敬。克罗地亚人运气差了点,而西班牙应好好感谢门神卡西利亚斯,他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最终堵住了克罗地亚人的炮弹。那么,穿红白格子衫的克罗地亚人,我们下届再见。

  球场上总能出人意料,大多风华正茂,除了极个别的老男孩。假若大家记忆力都还不错的话,应该能想起几年前C罗正直少年时的种种,他为如何成为影帝而绞尽脑汁,当然,他也获得了足够多的关注,但他供职的球队常常因此陷入万劫不复之境地。如今的C罗,少了些莽撞,更少了科班表演的痕迹。1985年出生的他已迈入成熟大龄青年序列,他似乎明白“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这样浅显易懂的道理。

  本届欧洲杯,最抢眼的少年当属巴洛特利。这个90后少年,从出道伊始便结合了天使与魔鬼的特点,这世上一直没人知道巴神下一秒会干些什么。就连巴神自己,也对自己的思维和行为充满了好奇。很多时候,他既是自己最熟悉的人,也是自己最陌生的人。我知道巴神肯定会进球,只是没想到以替补身份登场的他,能如少林神功附体般完成这么高难度的射门。

  我宁愿相信,巴神很早就喜欢上了中国功夫,他甚至非常喜欢周星驰的《少林足球》;我更相信,在射门的那一瞬间,巴神仍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下意识就完成了这个动作,而这恰好是他内心默默练习过无数次的少林功夫。又或者,他在中国留学的表姐暗里为其淘到了一册武功秘笈?当然,真相究竟如何,我们依旧无法查找。

  没人会否认巴神在球场上的才华,这是意大利一柄双刃剑,能杀敌,也能伤己。对中国球迷而言,有巴神的欧洲杯是欢乐的。因为,像巴神这样的人一辈子也不会长大。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意大利VS爱尔兰专题 

更多关于 巴洛特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