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国今报: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过的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9:28  南国今报

  因为喜欢英超,所以记者对英格兰队一直较为关注。尤其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英格兰。

  那是1998年,小将欧文(微博),年方十八,意气风发,快刀杀宿敌,风头一时无两;也是1998年,帅哥小贝,初出茅庐,圆月弯刀,冲动领红牌,功过是非任说;那是2002年,深陷死亡之组,却手刃阿根廷昂首出线;也是2002年,风头正劲之时,却受制于小罗无解任意球;那是2006年,小贝已然成贝爷,标志性弧线球帮助球队晋级十六强;也是2006年,鲁尼被逐出场,一帮大老爷们泪洒绿茵场……

  一届又一届令人期待的大赛,一拨又一拨才华横溢的球员……怎一个悲字了得?

  没错,英格兰是多么的徒有虚名。甚至有人说,英格兰就是欧洲的中国队。这究竟是贬低前者,还是抬高后者呢?不可否认的是它的技术粗糙,每逢大赛都会被视作夺冠热门,但结局却总是贻笑大方……是的,这就是我们一起追过的英格兰,换了一代又一代。不同的人物,相同的战绩,变幻的故事……变幻的悲情故事!

  时间来到2012年,英格兰队早已堕落成一个名符其实的穷小子。杰拉德、阿什利·科尔、特里廉颇老矣,“数据之王”兰帕德等人又受伤病困扰,从现有这批人员的现实情况、球队主帅临时更迭的现状考虑,这支英格兰在霍奇森率领下前两场一胜一平,可以说已经拿到了理想中的最佳结果了。至于3∶2击败瑞典,三狮军团可谓虎口脱险,踢了非常危险的一场比赛。可以说,英格兰在整体发挥的稳定性和连贯性上有待加强,防守处理高空球令人提心吊胆,和同组法国相比,稳定和连贯性有差距,他们和法国在实力、技术层次上的差距,相信大家心知肚明。

  好在击败瑞典的比赛中,维尔贝克、沃尔科特等一帮小将终于出彩,虽然还不能定论他们能够立即担起重任,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青年球员的成长为这支球队长远发展注入了活力。

  因此,即使是穷小子,也还是会有“逆袭”的机会。尽管被称作“史上最弱”,但是在鲁尼等球星回归之后,英格兰多多少少会添点希望吧?纵使不能走远,亦可奉献一两场经典对决吧?正如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英格兰。

  今报记者黄钟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杯英格兰VS乌克兰专题 |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