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炜:勒夫的衬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7:00  东方早报

  苗炜 

  好多女球迷喜欢德国,是因为勒夫的时髦。勒夫在南非世界杯上穿的衣服都是Strenesse牌的,这是一个德国奢侈成衣品牌,勒夫开一辆奔驰M系越野车,他最喜欢的红酒牌子是Tiagnello,来自意大利,一瓶动辄上百欧元。跟巴斯滕那块只值2000元人民币(淘宝上的A货只卖100元)的耐克运动表相比,勒夫的表要贵100倍以上。他最喜欢的衣服是HUGO BOSS,而且指定黑色。

  他穿衣服的时候有一点很讲究,那就是长裤一定要用针扣皮带头,而不是扳扣皮带头。在没有赘肉的腰间,只有简洁、流畅的针扣皮带头才能勾勒着身型的笔挺。勒夫的穿衣法即使是最为挑剔的英国人都大加赞赏,有杂志把他评为“最会系领带的德国人”、“世界上最能把围巾系成花的男人”等等。

  教练们时髦起来,皇家马德里的专卖店里,球员们代言Adidas产品,教练穆里尼奥代言的是Adidas的“保时捷设计专款”,价格要贵上两倍,巴塞罗那的主教练瓜迪奥拉,总穿着非常瘦身的西装指挥比赛,总有女球迷议论他的衬衫和裤脚。球星们的身材,比起教练可一点儿不差,但他们是运动员,只能小衣襟短打扮在球场上卖命,虽然他们出征球场时也穿一件礼服而非运动衣,可那出镜时间太短了,到了球场就脱。

  男人的“身体本钱”在体育运动中最值得肯定,如果说,我们处于一个“形象就是一切”的时代,运动员的好身体无疑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科学研究一再表明,身体优秀者可以更吸引异性,有更多的性伴侣,更好地繁殖后代。而另一项研究说,相比个人项目的选手,女性更喜欢一个集体项目中的运动员,这是一种“进化决定”,一个好的足球选手或篮球选手,展现出了他的合作性、可接受程度和角色感,他在球队中的“领袖地位”会让女性球迷联想到这样的男人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这样的男人会成为长期的好伴侣。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太太团排名网站”,那里分项目介绍足球运动员、篮球运动员、拳击手、网球选手、高尔夫选手的妻子或女朋友,网友可以参与打分,目前排名第一的是阿根廷足球选手费尔南德加戈的妻子,大模特儿;排名第二的是意大利球星因扎吉的妻子,大模特儿、SKY Cine News的主持人;排名第三的是意大利球星帕努奇的女友;C罗的女友排名第八位。足球明星对时尚的最大影响之一,就是他们娶了一大堆模特儿。

  贝肯鲍尔、普拉蒂尼,退役之后都发挥了极大的影响力,贝肯鲍尔给德国带来一次世界杯主办权,普拉蒂尼现在是欧足联主席。每到世界杯年,老球王贝利总要出来推销信用卡。如今还没有退役的贝克汉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不断销售不同品牌的裤衩,人们预计,等贝克汉姆退休了,他也闲不住,不过他影响球迷的方式,将和老球星截然不同。他是时尚偶像,他有自己的品牌效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丹麦VS德国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