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荷兰人拿白开水当番茄汤

  话说神九在天上飞,景海鹏突然想看球,往地球一看,从空中能看到两个明显的标志:一个是长城,另一个是荷兰队的防守漏洞。

  C罗一个鼻尖的越位,都能让助理裁判吹哨。这届欧洲杯最大的特色就是边裁犹如电脑一样精准,否则荷兰人不知道要丢多少个球。C罗根本也不玩什么扯边路、什么不断盘带,他就是不断在荷兰人的防线上穿来穿去,就等着队友的直塞球。

  荷兰队中路防守频频出现漏洞,几名防守队员之间的站位和补位屡屡出现空当,以致葡萄牙队的几次直塞球都形成了较大威胁。

  这支荷兰队依然没有摆脱过去的内讧。他们在大名单中的23人来自21个俱乐部,首发的11人更是来自11家不同的俱乐部!然而,荷兰足球的巅峰时期,总是有着相对固定的派系。1988年荷兰队获得了冠军,当年决赛首发阵容由7个埃因霍温系球员和4名阿贾克斯系球员组成。最近这些年,荷兰足球的顶尖人物都很早就出走,分散在各个海外俱乐部里。这些虽然都是荷兰人,但却带着各自不同的俱乐部文化,能不内讧么?

  荷兰人很节俭。有个经典的笑话说:你知道荷兰人怎么喝番茄汤吗?——他们在红色的碗里加入白开水。

  但谁也想不到,射手云集的荷兰人,却对进球也如此吝啬。这支荷兰队拥有过去一个赛季全欧洲最抢眼的组合,范佩西:英超射手王,38场30球!各项赛事48场37球!亨特拉尔:德甲射手王,32场29球!各项赛事47场48球!

  亨特拉尔、范佩西、卢克·德容这3大前锋,上赛季在各自俱乐部的进球总数相加多达117个,并且荷兰在预选赛中攻入了37粒进球冠绝欧陆诸强,亨特拉尔更是以12粒进球荣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然而3场小组赛过后,荷兰仅攻入了两粒进球,失5球。只要爱尔兰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攻入一球,那么荷兰队就将成为本届欧洲杯进球数最少的球队之一。

  用红色的碗喝白开水,就当是番茄汤,但总不能把射门当成进球吧!荷兰队是本届欧洲杯射门最多的球队,前两轮和西班牙队并列,3场打完射门60次,排名第一!结果只有两粒进球,白开水还真喝出了番茄味?

  这一天,全世界的报纸都在嘲笑这支从世界亚军到无法出线的球队,一如当年欧洲人都在嘲笑荷兰人的节俭一样。

  一张荷兰报纸报道了这样一封荷兰读者抗议的来信:“亲爱的先生,如果你不停止发表关于荷兰人节俭的拙劣笑话,我就停止向邻居借阅你们的报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葡萄牙VS荷兰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