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采夫:C罗的成长从发型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3:37  新京报微博

  旅英专栏作家 潘采夫

  女儿下个月十岁,这几天她做了两件感人的事,第一件是送我父亲节礼物,另一件是陪我看欧洲杯。她看比赛的角度跟我完全不同,“佩佩(微博)怎么那么丑?罗本怎么那么丑?巴洛特利怎么那么丑?小猪这个名字是因为他长得胖吗?诺伊尔怎么长得像个恶童?”我问:“你为什么喜欢厄齐尔?”她思考了一阵然后回答:“你不觉得他长得有点卡通吗?像什么?哦,对了!他像一只小恐龙!”

  所以,看葡萄牙对荷兰的比赛时,女儿敏锐地捕捉到了C罗的变化。唱国歌时她说:“爸爸,你看C罗那头发怎么竖起来了,跟公鸡似的。”中场归来,女儿一声尖叫:“爸爸你看!”我赶紧凑上去,但没看出门道。女儿继续尖叫,“他竟然换发型了!你看他又梳成了偏分!他中场休息时忙着照镜子!”

  哈哈,哈哈,我细细看过,捧着肚子哑然失笑,真不愧是C罗,骚,风骚,简直是离骚。没办法,女儿还真好他这一口,亮大腿肌肉,秀胸大肌,进了球还换个发型,谁家的闺女不喜欢?

  女儿看发型,我看比赛。看到多半场不由得感慨,C罗这次进步的不是球技,而是气质。以前,如果队友传球不到位,他会双手一挥翻个白眼;助攻队友没跟上,他会一捂脸仰天长叹一声,那种尖子生做派十分欠抽。如果我是他队友,冒着被永久开除国家队的风险,也得找机会揍他一顿。因为我有儿时的心理阴影,初中跟一个教练踢球,他球技超绝,奈何一张臭脸,每当我停球停出两米远,传球成了大力射门,他都会操着正宗的安阳话,在我身后幽幽地叹息一声,“唉,完吊蛋了!”害得我至今踢球时,谁在我身后唉声叹气,我都有揍其一顿的冲动,虽然我有时踢得真不咋地。

  C罗的变化就在这里,现在队友传丢球或者浪费了妙传,他都不再翻白眼,顶多捶下手掌立马转身回防。这就是成长,记得在曼联(微博)时,C罗才十七八岁,被铲翻时哭鼻子,想家了也哭鼻子,2004年葡萄牙输给希腊哭鼻子,2006年输给法国哭鼻子,2010年输西班牙还哭鼻子,过人被铲之后的跳水动作像田亮,世界杯黑掉鲁尼后向队友做鬼脸……抚今追昔,他成长的步子如雨后春笋,竟能听出吱吱拔节的声音。

  C罗在曼联时,我比较偏爱鲁尼,憨头憨脑,踢法无私,生活情商低,踢球智商高,虽然偶尔如愤怒的小牛,但是个与人为善的好小伙,而小小罗花哨自恋,只会过人盘带然后射门。那时鲁尼会踢球,C罗还不会,我喜爱鲁尼的球风。本以为C罗将像罗本一样,在无休的盘带和射门中终老江湖,没想到几年过去,一个男孩长大成人了。

  说到发型,又想起了鲁尼,前两场当看客,他把头发打理得像个小公务员,一脸庄重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成长总是不拘一格啊。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葡萄牙VS荷兰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