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足球不仅有90分钟的胜负与决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7:36  东方早报

  高亚(微博)

  风度

  终场哨响,狂喜的捷克人抱成一团。

  冲向队友的科拉什,发现了瘫倒在地的莱万多夫斯基。捷克中场停下庆祝的脚步,弯腰把波兰前锋拉起。

  两年前,世界杯半决赛上,普约尔对小猪做过同样的事。

  普约尔的巴萨(微博)队友阿尔维斯,曾在狂胜对手后跳舞庆祝,被普队长当场制止。

  尊重对手,才会有强大的内心。

  得是多阴暗肮脏的灵魂,才会在夺冠游行时,高举“弗格森安息吧”的牌子,去诅咒一位70岁的长者?

  新晋法网七冠王纳豆说:从我还是个孩子,就学会表扬对手。每次被击败,我会自然地赞扬对手。如果我赢而他表现出色,我也会这么做——纳豆你有什么好得意的,我跟领导下象棋也这么做。

  纳豆曾在开场就拉伤大腿的情况下,为向对手表示尊重,坚持打完3盘。3盘皆败。

  我最喜欢的泰拳选手雅森克莱,去年在一场搏击比赛中,击破中国拳手候旭的颧骨,TKO获胜。颁奖时,候旭的母亲登上拳台,心疼地查看儿子伤口。当世泰拳第一人,拥有6个级别金腰带的雅森克莱,突然跪拜在候妈妈面前,表示歉意。

  足球不仅有90分钟的胜负与决杀,更有那一秒的风度与真诚。

  姿势改变命运

  知识改变不了命运。

  阿尔沙文一直到球场边,还在读村上春树。后来,他全村都急得上了树。

  姿势可以改变命运。

  被轻贱,被嘲讽的希腊人,用耐心和专注,挽救了自己的命运。就像一个隐忍在丛林中的狙击手,在对手起舞的时候,一直低伏着。日晒虫咬全部无视,在俄罗斯人走神的那一瞬,扣动扳机。

  算术可以改变命运。

  俄罗斯有号称全世界最聪明的人,破解了庞加莱猜想的数学家佩雷尔曼,却算不清出线形势。早知今日,第2场为何如此保守,这一场为何又如此懈怠。

  历史可以改变命运。

  希腊教练、葡萄牙人桑托斯说:激励我们的是希腊的历史,而不是默克尔。这句话被希腊CCTV直播后,受到激赞。大家都说,他这么会说话,真比希腊还希腊人。那位左翼激进联盟的38岁帅哥党魁,发微博说:今天希腊队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明天,轮到希腊人民。希望终将战胜恐惧。    

  欠钱可以改变命运。

  两年前,德国图片报给希腊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说:德国也欠钱,但我们早早起床,辛苦工作,而不是拿不存在的橄榄树骗农业税。两年后,更加水深火热的希腊人对债主说:2004年我们拿了欧洲杯,经济完了。2008年西班牙拿了欧洲杯,也完了。这次听说勒夫很能干。

  1000万

  按欧足联的奖励方法,希腊人进入8强,已经拿到1150万欧元的奖金。按全国人口,每人可以分到1欧元。

  如果最后夺冠,希腊人可以拿到2200万欧元。

  希腊债务总额是3600亿欧元。假如每个月举行一次欧洲杯,只要1363年,就能还清本金了。

  据说希腊有一个习俗。去别人家做客的时候,带块大石头,往人家地上一放,说:祝你有块这么大的金子。恭喜勒夫叔,你们很快就有很多很多假山了。

  亲吻你的创可贴

  捷克有多少美女?至少有26个。

  23个捷克队员的媳妇,个个都是超级大美女。

  意大利国门布冯的媳妇,也是捷克美女。

  法国1998冠军队员卡伦布的前媳妇,是个手提包要随时带着棉花,帮男人堵鼻血的捷克美女。

  还有个KK,维多利亚的秘密当家花旦,曾是地球上最能挣钱的模特,天生没有肚脐的捷克国宝。

  昨天,当捷克人昂首挺进8强,拉伊托拉尔冲上看台,忘情亲吻自己的女友。这个叫诺沃特娜的妹子,脸上贴着创可贴,指甲涂成捷克国旗。

  最后一秒补空门的卡德莱茨,女友妮可米哈尔也在看台上。

  欧洲杯开始前,诺沃特娜,妮可米哈尔,以及后卫林贝尔斯基的女友卡拉脱奇洛娃,一起为捷克国家队拍了组助威写真。

  队长罗西基的夫人,其实也是名模,但队嫂已经不屑跟小姑娘争风情。

  她们都能代言维多利亚的秘密,就是不知道贝克汉姆愿不愿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专题 

更多关于 捷克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