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肖邦弹奏的是希腊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6:29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真没想到,真没想到!真没想到,我们竟然出线了。

  我们从来都不是欧洲杯的权贵。1980年,我们才第一次踢欧洲杯,头两轮连败于荷兰和捷克,最后一场比赛,多亏已经提前出线的前西德留面子,我们才勉强拿了一分,不过还是排名倒数第一。“屌丝”也有春天,那是难忘的2004年。我们先胜葡萄牙又平西班牙,却不想在末轮1:2输给俄罗斯,本以为没机会出线了,结果在相互成绩与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我们凭借进球多的优势力压西班牙出线。

  接下来的一周,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什么法国、捷克,还有葡萄牙,统统被我们搞定,我们竟然封王欧洲!至今,我们还会时不时地给别人炫耀。不过,那次奇迹之后,我们又恢复了屌丝的生活。4次洲际大赛,成绩一塌糊涂。

  其实呢,这次欧洲杯之旅,我们并没有抱着多大希望,但竟然奇迹般地出线了,这是不是“屌丝”的又一次爆发呢?

  你们想想,我们国家现在都快破产了。虽然已经夏天了,但是欧债危机让几乎每个希腊人都感到寒冷,每个人都过得那么拮据,而那些政客们都在为是否接受欧盟苛刻的条件撕咬着,没有几个人关心我们的成绩如何。

  回头看看小组赛,我们是不是很幸运呢。揭幕战,面对东道主波兰,我们无论怎么拼,都敌不过人家有裁判的帮助啊。一张红牌,让我们差点崩溃。幸好,萨尔平吉迪斯打进一球。1:1的比分,就是胜利。本来以为1:4惨败给俄罗斯人的捷克好欺负,不想,我们被人家打了个2:1。最后一场比赛又是面对俄罗斯人。连续三届欧洲杯了,我们竟然都分在一个小组。前两届一胜一平,我们都没赢过人家。

  一开始就是俄罗斯人掌握着比赛,围着我们狂攻。但是不知道为啥,他们总在浪费机会。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的队长卡拉古尼斯站出来了。

  一定得好好夸一夸我们的队长。2004年,他带领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将德劳内杯捧回了希腊。那时他才26岁,风华正茂;接下来的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他依然是我们的灵魂。在南非,他还打进了我们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带领我们击败了尼日利亚队,取得了希腊队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现在,35岁的他依然是我们的灵魂。致敬!我们的卡拉古尼斯,我们的队长!

  哈哈,这个进球彻底让俄罗斯人彻底慌了神。下半场,他们忙着换人,忙着打门。荷兰人艾德沃卡特确实厉害!他让俄罗斯人犹如荷兰队附体,竟然打出了31次射门!不过呢,他们的运气好像跟随着高飞的皮球渐渐远去,无论是新沙皇还是老沙皇,都拿我们没办法啊。

  阿尔沙文好像在比赛前还在看书,据说,那本书是村上春树的《旋转木马的鏖战》,难道他也在思考人生,上场时忘了带射门靴了?

  接下来,我们要面对B组第一,我们倒是希望对手是德国队(微博)。在欧债危机上,对我们最凶的就是德国人,一个劲地想把我们赶出欧元区。虽然经济上我们比不过德国人,但是在球场上,我们说不定会赢过你们。

  别说我们不会创造奇迹,2004年,我们不就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嘛。

  “屌丝”不会永远沉默。无论接下来的对手是谁,你们可都要小心了,“屌丝”的逆袭,绝对是世间最犀利的暗器。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波兰6月1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