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希腊神话不死

  北京时间昨晨,欧洲杯A组收官战上演完美“逆袭”:凭借卡拉古尼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赛前小组垫底的希腊队1比0力克俄罗斯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八强,同积4分的俄罗斯队则因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位列小组第三,惨遭淘汰。希腊队在2004年欧洲杯创造的神话看上去早已终结,但当他们晋级的那一刻,不仅现场4000名希腊球迷而且更多的电视机前的希腊人,都相信他们的神话从未落幕。

  赛场逆袭!

  “一个太神奇的时刻”

  在小组前两轮结束后,希腊1平1负在A组垫底,他们必须击败俄罗斯才能够晋级。但1胜1平的俄罗斯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确保一个八强席位。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仅仅来了4000名球迷,而全场超过2万名俄罗斯球迷让华沙国家体育场变成了俄罗斯人的主场。然而,希腊队场上的11名球员却远远比对手更有胜利的渴望。在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主裁判已经开始看表,希腊队掷出界外球,卡拉古尼斯突然前插突入禁区内大力低射破门,希腊取得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次领先。下半场比赛,俄罗斯看上去并没有竭尽全力———因为另外一场比赛的平局也可让俄罗斯和希腊携手出线。然而捷克队的吉拉塞克在第72分钟的进球,让捷克瞬间成为小组第一,同时俄罗斯也因为和希腊的胜负关系掉到小组第三。

  本场比赛对于希腊队进球功臣卡拉古尼斯来说意义非凡,他第120次为国家队出场也平了同胞扎戈拉基斯在2007年创造的纪录。赛后,这位35岁的老将感慨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太神奇的时刻。我已经无法表达我的感受了,我只能说,这太棒了!”而希腊队主帅桑托斯则表示:“我们终于给所有希腊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我们取得的成绩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所有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国家逆转?

  胜利或决定欧洲走向

  昨天,希腊人带着满意的笑容走上街头的投票点,投出决定希腊命运甚至是欧洲命运的一票。希腊的大选结果可能将在北京时间今天宣布,欧洲人的目光都已投向希腊!没有人能估算出希腊队在昨晨的胜利会对昨天开始的希腊大选产生何种影响?但是,希腊队的胜利至少给希腊人带来了一种精神上的刺激———在绝境中永不放弃的精神。

  欢庆完球队的胜利,希腊人将开始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即使是最新的民调,也无法揣摩到底是传统政党新民主党,还是上一轮大选中名列第二的左派政党联盟赢得大选,但不论结果如何,欧洲都将有所不同———要么前进,要么后退。深知比赛意义的桑托斯在赛前告诉队员,“无论有多么艰难,大家只需要记住,希腊需要一场胜利,这是希腊队的特有精神。”在有些悲壮的气氛中,希腊队达到了没有多少人敢设想的目标。欧盟已对希腊的大选作出了应急预案,欧元区各国届时将考虑限制居民提款以防挤兑,实施资本管制以防资金外逃,暂停执行申根协议以限制人员自由流动,以防欧洲由此陷入混乱。不知道在淘汰赛上可能遇到希腊队的球队,是否也像欧盟一样设计出了预案?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