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晓华:鲁尼的头发和英格兰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11:38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颜晓华(微博)(《时尚最体育》主编)

  维尔贝克的脚后跟入球大概已经预定了本届欧洲杯的最佳进球,人们很自然将其与04年欧洲杯伊布的蝎子摆尾相提并论。客观说两者是有区别的,人中吕布的那球是有意而为,而维尔贝克的动作完全下意识,属于妙手偶成。

  沃尔科特可以拿走这个进球的一半功劳,小老虎改变了这场比赛的一切,用他的速度和突袭,还包括那脚诡异的弧线破门。

  但是,如果我们顺着沃尔科特的脚尖以及维尔贝克的脚后跟将英格兰人往文艺路线上硬推就大错特错了。沃尔科特的上场只是改变了比赛的节奏,并没有改变英格兰队的战术体系,最多给“高”搭上了“快”,高快结合一直是他们的传统。

  至少在本场,英格兰队的战术支点是马尾发卡罗尔。我想霍奇森在将卡罗尔放进 “史上最弱英格兰队”的首发时一定在想,“当我们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们还有长传冲吊。 ”

  卡罗尔真没有辜负霍奇森的信任,第23分钟,他的高压头顶率先轰开瑞典人的大门,最近迷上NBA(微博)的黄健翔(微博)同学说,“卡罗尔这一球,简直是用脑袋完成的一次暴扣。 ”杰拉德精准的斜长传,卡罗尔的强悍的头球,在英格兰队那身黑色复古球衣的映衬下,充溢着古典气息,这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英格兰式进球。

  这样的气息差点让我们忘记此时矗立在看台上的那个人,鲁尼。过去多年,在英格兰人尝试追求技术化的路上,鲁尼一直是他们的骄傲。只可惜,他们的骄傲从未帮助英格兰队拿下足球场上的任何一个国际大赛冠军。

  这一次,当小贝、欧文(微博)们的峥嵘岁月被彻底忘怀,当兰帕德、杰拉德们渐老,当90后纷至沓来,当鲁尼停赛,英格兰人终于不再骄傲。

  维尔贝克的脚后跟也好,沃尔科特的诡异弧线也好,你都可以理解为运气,但真正的情况是,当英格兰人不再端着现代足球鼻祖的虚妄骄傲,他们其实是卸掉了自己的脚镣。

  就像,全世界都知道鲁尼的发际线后移,你植上满头乌发又是何必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