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伊布发的是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06:11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张琳

  英瑞之战下半场,在瑞典队攻入第二球将比分反超为2比1时,镜头清晰地捕捉到这样一幕:瑞典前锋伊布冲着英格兰门将哈特的脸咆哮咒骂,一副小人得志盛气凌人的架势。可惜,伊布的泡发得太早了,瑞典队最终还是输了。而这一幕是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瑞典神塔给人留下的惟一值得一嘴的瞬间。

  说起来,欧洲杯是伊布的成名之地。当年,凭借那脚惊世骇俗的蝎子摆尾,瑞典小子横空出世,从此开启了国际巨星之门。过去8年,伊布游走于欧洲豪门俱乐部间,进球如麻,夺冠无数,攀上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高峰。不过,回到国家队,随着瑞典的传奇拉尔森、永贝里退役,身影日渐孤独的伊布越来越多地陷入独木难支的尴尬。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得不到来自队友的支援,伊布也只能干着急使不上劲。首战乌克兰,被老前辈舍瓦生生压过一头,郁闷至极的伊布急得直骂人。什么“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伊布才冇得那客气,直接在休息室向队友们开火:“你们踢得像坨屎!”这还得了,一杆子打翻一船人,伊布立马成为众人眼中的刺头。对阵英格兰,带着这样的情绪再度上场,瑞典队的球还么样踢?所以,昨天当伊布风度全无地冲着哈特发泡时,他其实发的不是泡,是寂寞。

  足球毕竟是个团队运动,一个人再强大,也很难抵抗11人的团队。每次世界大赛,总有一些球员会遇到相同的麻烦,伊布并不算最背时的,至少他还秀过。像吉格斯、维阿这样的球员,在俱乐部能够赢得一切荣誉,却终生连世界杯的门坎都没迈过。

  2比3负于英格兰之后,瑞典队已步爱尔兰队后尘被淘汰出局。伊布也遗憾地成为了本届欧洲杯第一位提前告别的世界级巨星。大哥莫说二哥,本届欧洲杯,伊布一走,心里发慌的还有几个,葡萄牙的C罗、乌克兰的舍瓦情况都差不多。伊布是第一个,但绝不会是最后一个,他不过早走一步罢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