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欧洲杯的一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14:01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一场足球比赛进行至最后,天空飞雨、大屏幕上的比分是0∶4。想象一下,这对彼时彼刻坐在看台上的“输家”的支持者们将是何等残酷,恐怕只剩从身体冷到内心了吧?

  然而北京时间昨天清晨,爱尔兰队的球迷却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表达,在爱尔兰队大比分负于西班牙队的局面无从更改,且队伍输掉这一场就将小组提前出局的比赛最后几分钟,全场的爱尔兰球迷一起高歌,给了拼尽全力但技不如人的队伍英雄的礼遇。球迷们不约而同的动作,给欧洲杯增添了一场不期而遇的“秀”,或者说传达了一种富有挑战性的声音——输了球,赢了世界,如何?

  欧洲杯就是个大秀场,所有比赛的参与者算是主节目单元的演员,还有其他更多人或主动或被动,或经意或不经意地参与表演。让很多人久等的英格兰队太太团,这两天终于陆续坐着私人飞机或小型包机抵达波兰,这就算是一场大家期待中的秀。说实话,以鲁尼的太太科琳为首,诸位太太也不是个顶个儿都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地那么秀色可餐,大多数也就是“一般人儿”,尤其把她们放在美女如云的东欧环境中,更是跑不掉泯然众人的命运。不过既然2006年世界杯以小贝太太维多利亚领衔的太太团“一战成名”,为“英格兰队太太团”创下了品牌,那么有时候外界在意的可能只是太太们每逢大赛就组团儿到赛地转一圈,让球迷们看个新鲜,顺便把“太太团”的品牌传承下去,至于参团的女人们是否好看,料想也没人挑剔,好歹那是球员们的媳妇儿,又不是自家的媳妇儿。

  本特纳的广告内裤、飘荡在意大利队头顶上的同性恋传闻、各队严防队员招妓的高招、总也挥之不去的种族歧视疑云……这些其实都是不同形式的秀,填充了欧洲杯的大舞台,也丰富了关注欧洲杯人们的谈资,二十几天的赛程说来有些冗长,可大家看着不同的表演一天天过去,真的也不大会觉得累,起码心不累。

  文/顾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