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意大利想出线得看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9:34  羊城晚报
西班牙球迷欣喜若狂西班牙球迷欣喜若狂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欧洲杯C组第二轮比赛今晨结束,意大利以1比1被克罗地亚逼平。这是自克罗地亚队1991年建队以来双方在国际大赛中第六次交手,结果意大利队延续了21年不胜对手的历史。另一场比赛,西班牙以4比0大胜爱尔兰。同积4分的西班牙和克罗地亚分列前两位,意大利积2分排名第三,两战全败的爱尔兰提前出局。

  意大利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能否出线需要看别人的脸色,就算最后一轮能战胜爱尔兰、积到5分,但如果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最后打成2比2或者更大比分的平局,两队同积5分的同时就能把意大利挤掉,西班牙甚至可以凭借总净胜球更多取得小组第一。

  意大利的命运本来掌握在自己手上。蓝衣军团今晨开局很好,并在第39分钟取得领先,由皮尔洛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直接破网。皮尔洛年龄是33岁26天,打破齐达内保持的欧洲杯任意球破门最年长纪录(31岁356天)。这也是继1968年多门吉尼攻破前南斯拉夫球门后,意大利球员首度在欧洲杯上任意球破门。欧洲杯上次任意球直接得分是2004年捷克球员海因茨攻破德国大门。

  可惜意大利未能乘胜追击,主帅普兰德利下半场的两次换人莫名其妙,先后把莫塔和“巴神”巴洛特利换下,换上蒙托利沃和迪纳塔莱。克罗地亚在第72分钟把比分扳平,斯特里尼奇左路传中,曼朱基奇后点铲射敲开布冯的十指关。

  西班牙就没有犯这种错误,他们今晨在与爱尔兰一战中取得酣畅淋漓的胜利。开场仅4分钟,托雷斯就攻破爱尔兰大门;第49分钟,席尔瓦把比分改写成2比0;第70分钟,席尔瓦抢断后送出直传,托雷斯单刀赴会梅开二度。第73分钟,托雷斯被法布雷加斯换下,西班牙球迷起立为“金童”鼓掌,西班牙再次试验4-6-0无锋阵形。第83分钟,席尔瓦开出低平角球,法布雷加斯大力抽射锦上添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