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意大利像一辆法拉利牌老爷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7:59  新民晚报
■ 意大利队的后防线比以前差多了 本版图片IC■ 意大利队的后防线比以前差多了 本版图片IC

  赛前在波兹南的市政球场,遇到很具创意的一个球迷,他来自意大利。他用硬纸壳做了一辆小车模型套在身上,刷成大红色,车前一个硕大的法拉利标志。因为这身道具,在通过铁栅栏时还费了好大一番功夫,两个保安才把它托送进去。

  法拉利,意大利的标志。可意大利队,是辆法拉利吗?从今晨与克罗地亚的这场难堪的平局来看,最多也只是徒有其壳。

  “壳”在,是因为底蕴厚、卖相好。拿过4个世界杯冠军,胸口上可以绣上4颗星,只比巴西少1颗。欧锦赛也夺过一次锦标,虽然少了点,可好歹也可以以冠军队自居。

  当皮尔洛(微博)的圆月弯刀,划过亚得里亚海的长空,直刺克罗地亚人的心脏,人们期待着这最近两届欧锦赛的首粒直接任意球得分,能够最终一击致命。谁知道,克罗地亚人硬生生从他们嘴边抢走一分,让自己摆脱了危险,也把两连平的意大利送到了悬崖边。

  看过前两场球后,人们会有很多不解:意大利的攻击线怎么了?意大利的中场组织怎么了?最可怕的是,还会多问一句:意大利的防守怎么了?

  比起客串的德罗西(微博),尤文大将基耶利尼可谓“根正苗红”,应该是普兰德利手中最值得信任的正牌中卫。可恰恰就是他,面对一个难度并不算大的传中,奉献了一记业余级的冒顶,直接导致失球。事实上,哪怕是基耶利尼,距离内斯塔、卡纳瓦罗的差距也不是一点点。没有一名世界级的后卫,这还是意大利队吗?

  普兰德利上任后,尽管召入了22岁的巴洛特利、24岁的博努奇(微博)、25岁的乔温科等一批年轻人,看上去颇为像模像样,可球队的主心骨依然还是33岁的布冯、32岁的皮尔洛、30岁的卡萨诺。要命的是,场上意大利队踢得慢条斯理,全无激情,怎么看都怎么觉得,那不叫沉稳,那叫沉重。

  皮尔洛是这支意大利的核心,但光靠一个中场大师,撑不起一支球队,更不可能冲击冠军。托蒂(微博)没做到,皮耶罗没做到,已到暮年的皮尔洛恐怕也做不到。至于前锋线上的巴洛特利,这一次还来不及思考人生,就已经被换下。

  以前,外界总关心意大利型男们是不是“帅”,还可以视作是满足女性球迷的需求;现在,外界总关心“巴神”会不会“二”,恐怕实在是因为其他方面乏善可陈。

  克罗地亚人用进球把握了出线的主动,但实际上他们的后防也是漏洞百出,意大利原本可以有更多机会。相比之下,“红格军团”比“蓝衣军团”踢得更快速、更积极,甚至技术都更细腻。

  欧锦赛不是展览会,开辆老爷车,哪怕是名牌法拉利,也是中看不中用。意大利队必须检修、润滑、提速!

  特派记者 关尹(微博)

  (本报波兰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爱尔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